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媽媽,你別總說我小600字作文

媽媽,你別總說我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媽媽,你別總說我小 

  燕子長大了,總要離開媽媽的懷抱,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孩子長大了總要自己去面對生活的酸甜苦辣。正如諺語所說:花盆裡栽不出蒼松翠柏,鳥籠里飛不出雄鷹。 

  我有一個媽媽,她是一全能的好媽媽:早晨讓我早起溫書,給我吃核桃,中午做色香味具全的飯菜,晚上讓我喝牛奶,督促我按時睡覺,可我想幫她解決問題,她卻一一否定了——說我太小 。 

  有一次,我趁媽媽不在家,就想自己做飯。於是,我選中最容易做的蛋炒飯。過了幾分鐘,蛋炒飯做成功。也就在這時候,媽媽回來了她驚詫地望着桌上的飯並問我這是你做的?我開心地點頭。媽媽邊微笑邊看着我,我高興極了! 

  我本以為 這件事能改變媽媽對我的看法,但我錯了。 

  有一天,媽媽 出去買黃瓜分我也想去,可媽媽說我小,不讓我去。我只好偷偷去另一菜場,決定自己買。我看見一老奶奶 

  在賣,上前問:“奶氖,黃瓜一斤多少錢?”不過去 

  奶奶見我小,和藹地說:“一元六角一斤。”我買了黃瓜,便匆匆忙忙回家。媽媽看着我手裡黃瓜,便嘮叨一番,什麼被人騙等等,我聽后不服氣,說出我的價錢,媽媽感到極困惑,原來她的價錢比我貴,這一天的時間,媽媽都在責怪自己。看着媽媽憂愁的面容,我安慰她:“媽媽,我長大了,你的事情可以讓我分擔一些, 還記得幼兒時的兒歌嗎?‘媽媽,你別說我小,我會穿衣和刷牙……’”聽了我的話,媽媽開心地笑了。 

  啊,我的好媽媽,你別總說我小!自古英雄出少年,想必小英雄的故事你也聽過不少:小英雄雨來,在去年四川大地震英勇救人的林浩…… 

  媽媽,放開手吧!相信我——你的兒子也能像這些小英雄一樣,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媽媽,你別總說我小 標籤: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媽媽,你辛苦了作文 媽,你辛苦了作文 你別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