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留住那份美好700字作文

留住那份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是美好的,生活就藏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當我們遇到困難得到朋友的幫助的時候,當我們在初春的陽光照射的牆角發現一株嫩草的時候,當我們外出旅遊置身於青山綠樹環境之中的時候,當我們和夥伴一起嬉戲打鬧的時候,當我們在父母面前調皮玩笑的時候……我們總會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 

  上六年級的時候,我經常會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寫作業,討論難題,一起預習,一起背課文…… 

  有一天,放學以後,秦迪和秦菲來我家裡,開始了“學習小組”的活動。幾道簡單的計算題很快就做完了。在做應用題的時候秦菲遇到了一道難題。只見他緊鎖眉頭,時而翻看書上的例題,時而用筆在草稿紙上勾畫著,可是就是怎麼也找不到解題的線索。看到她這個樣子,我停下筆來,湊近身子問:“怎麼了?是不是修渠的那道題難住了你?”她沒有答話,倒是秦迪在一旁搭了腔:“準是那道題,我已經計算半天了。”我理了理思緒,說這道題是難了點兒,但是如果能準確地找出‘關係式’來,這道題就清楚了。讓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吧。” 

  說完,我打開了一張草稿紙,在山上面畫出了線段圖。畫完后,秦迪大叫一聲:“哦,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多謝了,妹妹。”我剛想問秦菲明不明白,他就說:“我明白啦。先用‘1’減去……等於……再求出剩下多少公里。”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秦迪也認為她說的對。秦菲又神采飛揚的說:“然後又乘以……就是第二天修的。”他得意極了,我剛想反駁,秦迪便說:“不對不對,不是這樣的,奧數書上有例題。”我把我的書遞了過去 。“哦,原來是這樣。”秦菲不好意思的說。我們接着寫了起來。窗外的老槐樹悄悄地把樹蔭移了過來,彷彿在為我們遮擋着烈烈的太陽。 

  生活處處都有美好的事情和事物,只是要需要我們心用去尋找…。

留住那份美好 標籤:留住那份純真作文 那份愛作文 那份友誼作文 渴望再見那份純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