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所遺失的那份美好800字作文

所遺失的那份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根據《武漢報》的報道,在武漢武昌大道二路口公交車車站處有一個副食店的老闆熊國平每天早起晚歸的給人們提供歇腳遮陽的地方,被乘客們成為“最美板凳大爺”。但同時,社會上也發出了不同的聲音,人們認為有這種現象問題出於公交車的服務上。

  毫無疑問的是,熊師傅的“最美板凳大爺”之稱是實至名歸的。至於他並沒有映射出公交車的服務措施問題,那也是見仁見智的。

  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走在大街上有人跌倒了也不會再去停下理會,更別人伸出援助之手。沒有人去幫助有一部分是害怕惹麻煩。有人說:“是老人變壞了嗎?”有的人會回答:“是壞人變老了!”也有的人會回答:“是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幫助變得少之可憐了!”

  熊師傅每天5點就起床開門擺好凳子給候車人們。可見,他的品德是高尚的。每天等到公交車,中巴車全收班了才自己去把凳子一張一張的收回來。日復一日,從未耽擱。難道這不是我們社會上所遺失已久的善良之心與信任嗎?難道這不是我們所學習的一個好榜樣嗎?

  你也許說他是自討苦吃,多管閑事。但回想在公交車等候區的老年人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等待已久了,即使腰酸背痛的忍受不了,也沒有人去扶一下。頂着太陽的老人、孩子在等公交車時有誰願意把手中的雨傘遞給他們嗎?我想並沒有吧!我能明白人都是自私的,但,我們並不能做違背良心的事情。

  至今社會,人們心中有“利”而沒有“義”。難道這不是社會品德風尚腐敗的問題嗎?熊師傅的幫助不是一種我們在追求名利之時所被遺忘的東西嗎?熊師傅的默默無聞,使得人與人間的距離變得更加的親近,越感覺到這個社會上原來還有溫暖的存在。是因為社會上擁有類似於他這樣的精神的人們在默默無聞的付出,讓我們更加的和諧,生活更加的愉快。也許我們都有這種品質,不過是被深埋藏於心底。

  至於上文所提及的公交車服務短板問題,候車區只有一根鐵棍和一塊鐵皮,我想是因為人們的貪婪之心,又或者是制度的安排。但無論如何,怎麼改變,候車區仍是需要凳子和遮陽傘,需要那一份深入人心的溫暖,需要那一份無聲之手!

  如果你也一樣遺失了,請你把它找回來!



所遺失的那份美好 標籤:遺失的美好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 遺失的歲月作文 遺失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