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在上學的小路上500字作文

走在上學的小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走着那條我去學校的路上,我總是會在耳邊聽見哥哥說:“就是60歲,你還是哥哥的弟弟” 

  記得那一次,我正在上小學一年級,每次都和我哥哥一起上下學。這次下起一聲場傾盆大雨,天空像補濕墨渲染過似的,漸漸地,漸漸地,雨嘩嘩地下着,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彷彿是從天而降的大瀑布,猛地向大地撲去,簡直就是向大地進攻。 

  我一邊望着窗外的傾盆大雨,一邊對哥哥說:“哥哥,這麼大的雨,我們怎麼去學校呀?要不今天不去了”,哥哥拿起一把傘對我說:“這點雨就怕了?要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說完他蹲下來,笑着對我說:“上來吧”我猶豫不決,哥哥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笑着對我說:“就是60歲了,你還是哥哥的弟弟”我順從的伏在哥哥結實的背上。雨水擊打着建築物,像一層薄煙,籠罩在屋頂上,雨水擊打着路面的泥巴,路上驟時變得泥濘不堪,我舉着傘緊緊伏在哥哥的背上。哥哥在風雨中搖晃,深一腳,淺一腳地往前走,當他發現傘是往前靠時,他說:“把傘往後靠,聽話,不然你會生病的”我剛想把傘往後靠時。我發現哥哥的雙腳上沾滿泥,頭上滿是汗水,我毫不猶豫地將傘再一次移到前面。好不容易到了學校哥哥小心翼翼地放下我,發現了我的衣服淋濕了,便生氣地說:“不是讓你把傘往後嗎……。"“可是你會淋濕的”我輕輕的說。 

  光陰似箭,一眨眼七年過去了。我一人獨自走在這條小路上,耳邊又響起了:“就是60歲,你也是哥哥的弟弟呀”

走在上學的小路上 標籤:走在放學的路上作文 上學的路上作文 走在成長的路上作文 走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