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明月在上700字作文

明月在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是夜,月的光華籠罩着整片密林。月光踏着輕盈的步伐在林尖上跳舞,那曼妙的舞姿,彷彿在邀人進入這童話世界。

  此時身在故鄉另一邊的遊子是否在想念那許久未見的親人呢?明月在上,你可知我那許久不見的爺爺還好嗎?你可知我那去世已久的外公在天堂還快樂嗎?

  透過那月光,時光彷彿追溯到了7年前:“慢點呀,我的小祖宗!小心摔着了。”伴隨着外公的一聲聲叫喊,我那極富童真的笑臉恍然而過。時光飛逝,在外公那充滿慈愛的呼喚聲中,我慢慢長大了。父母也準備將我接到那相對繁華的城市中去,可我卻想留在外公身邊,於是那天我哭着請求外公,說我不想去,但是後來父母的一再請求,我被外公狠心送上了車。那時,我恨透了外公,我偏執以為是外公拋棄了我……

  再次看到外公,是他病危的通知。我被母親強行帶回了老家,外公的病容讓我感到恐懼,就這樣,外公沒幾天便病逝了。可是我還和表姐玩得很開心,母親便把我扯到外公的靈堂前,厲聲呵斥我,說我不懂事,外公是多麼的痛愛我,我卻……母親說到一半抽泣了起來。我還是強忍住心中的酸楚,不讓自己留下眼淚。終於在我們返回的前一天,外婆對我說,外公在我走後,一天到晚唉聲嘆氣,本來不好的身子就搞垮了,就這麼病着,接着就去世了。本想我回來會好些,但是……外婆說的一字一句在我的心上劃過,那天我在外公的房間里大哭……

  此時,再去看那美麗的月光,似乎添了幾分落寞,多了幾分憂愁。

  明月在上,希望你能將我的愛傳給外公,傳給在天堂里等待我的親人,並且讓他們在天堂好好待着,幾十年後,當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我會親自告訴他,我一直愛他。

  月的舞蹈結束了,當朝陽再次升起時,我的愛將會將會被帶到外公的身邊。

  樂清市柳市鎮第一中學初一:曾心儀



明月在上 標籤: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中秋明月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