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真的在進步嗎700字作文

我們真的在進步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真的在進步嗎?

  我們真的在進步嗎?

  如今,中國已經步入了二十一世紀,科技在發展,交通在發展,我們的衣食住行在發展……可是,我們卻丟去了最基本的一個東西——那就是情義。

  中華民族是一個禮儀之邦,古人為我們留下了許多寶貴的道理,俗話說的好:“百善孝為先”。可是,我卻不止一次的看到許多令我振奮的文章。前幾天,我看見一篇文章——87歲老人在自己女兒家樓下吃垃圾。看完這篇文章,我哭了,真的哭了。請問這是老人的親生女兒嗎,怎麼能這麼對待一位老人呢?敢問你們良心何在?最令我震驚的還是老人僅幾歲大的外孫的行為。

  老人的女兒生怕老人丟她的臉,就叫老人去自己的屋子裡(就是一個僅三平方米大的小棚子)老人當站起來,他的外孫就把老人的板凳一腳踢飛,這樣子看上去還真威風呢。不知道,等他長大了,這一腳會不會踢在他媽媽的身上。

  這就是最基本的一個例子,父母辛辛苦苦的把我們拉扯大,難道就換來這樣的回報嗎?如果我們說因為沒有經濟基礎而無法給老人安逸,舒適的生活,但我們一定要盡自己的努力讓老人安度晚年。老人們過去都受了太多太多的苦了,作為子女,難道我們不應該讓他們的晚年過得更加幸福嗎?

  文章雖然已經看完了,可是思緒還在發展着:許多人認為善良就是捐款,向一些不認識的人伸出援手。其實這麼做當然沒有錯,但是,我認為,最最基本的善良就在我們自己身邊,這一份善良即使最簡單的,也是最困難的——那就是孝敬好我們身邊的老人。所以說,善良其實並不難,甚至還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情。就像那首歌里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只要你我大家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上還會有那沒多令我們心痛的消息嗎?

  你我從身邊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其實情義很簡單。

我們真的在進步嗎 標籤:現在進行時作文 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 我的進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