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要我們在這裡1600字作文

我要我們在這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那是六月的傍晚——我竟記不起具體的日子,卻也不因此自責。時間是無需銘記的,時間是所有被被迫標記的無奈。所以,我只會去記也只能夠記得的不過事件與細節,惟它們是串連起我情感與記憶的一粒粒鈕扣,那麼只要我活着,有感情、有意識的活着,他們就在那裡,在我的命中死生相隨。 

  那是六月,我總覺得是一個雨天,而實際上它只是稍許陰沉,雨其實是在心情中淅瀝。 

  那一天,我被告知要去另一個城市工作,那裡更加繁華,卻沒有我所嚮往。這倒也不是突如其來的消息,可是漫長的被鋪墊的時日反倒加重了將走一刻的手足無措。更巧的是,它沒有早一點,也沒有晚一點,它偏偏與另一個我不情願、不得已、不甘心接受的消息一前一後的來臨,猶如雪上添霜。 

  我雜亂的辦公桌被清空,就如我來時以前。帶不走的鎖進鐵柜子藏好,必須帶走的塞滿手提包,還清我所有拖欠的東西,索回全部我借出的物品。像一場清盤的交易,輸得體無完膚,卻也贏得殷實飽滿。 

  在這天之前,我曾問過:我是不是被這個城市拋棄了? 

  言語間的落寞與涼薄只有我自己能夠理解——曾經是帶着行李與無奈來到,謀划著在一切展開之前便離開,去奔赴理想的前程。孰料一段應屬於過渡性質的歲月,竟有各式各樣的緣分誤打誤撞、接踵而至,友情以及愛情。於是自甘俯首為此長久地逗留,並最終埋下了我與這座城市難捨難分的情誼。 

  然而,情深難壽是亘古不變的殘忍。在一段自覺刻骨銘心的愛情終結的同時,我被命離開。被動的愛上又被迫離去,一種被冷漠拋棄的痛楚頓生,不是被哪一個人,而是被一座城。 

  那個傍晚,我去赴一場飯局。是一個用心愛護我的人為我此番別離精心操辦的儀式。彷彿我們都從得知要分別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在等待着這個儀式。關於這場送別,我曾用盡了所有的想象卻終究不敢臆測它的面目。 

  那一刻真正到來時,她突兀地倚着餐桌。她說:丫頭問我,她是不是被這個城市拋棄了? 

  她代我發出的疑問如同她白色上衣和晶瑩淚水一樣的刺眼。她複述我的話,那樣印象深刻而流利地說出來,沒有我之前發問時的哽咽,卻比我當時的淚水更洶湧滂沱。她接受着來自整桌人的注目,卻沒有一個人給她回答。一些人沉默地端起酒杯仰面飲盡,一些人為交出答案局促起來。或許,真正該作答的那一人並不在場;或許,這個問題本身不需要任何答案。 

  我在其中,吞下她備的酒,留下她懂的淚。 

  那是一場從頭到尾都不絕哭泣的筵席,不是傷別離,只是念舊事。淚水彷彿蓄謀已久地奔涌而來,卻在酒精的催化下沒有絲毫矯揉造作。一些懵懂的人亦被牽連地濡濕眼眶,卻終沒有淚流成行,因為他們畢竟不是我們,不是我和她。 

  她不是我同齡的摯友,也不是我年長的玩伴。三十歲以後還能交上的朋友,都是因為能夠進入彼此世界的原因。而我和她跨在這個年齡的左右,則需要心靈世界更大的交集,方能夠走近對方。意外的細節,泄露了我們同類的本質。於是,知交便如一見鍾情般輕巧地直奔高潮。 

  回頭想來,卻也不盡容易,不盡人意。我和她一早就曾結下了緣分,相互的知道與被知道,卻素未謀面。相見恨晚的喜悅總是需要被鋪陳長長的引線。然而那些個春秋冬夏里,嬗變的世事在我們各自的行進間錯失交會。當我們為同一件事、同一份感情達成共識而真正能夠相知的時候,事情本身卻已改變了模樣。 

  我們從“戰友”淪為“病友”,友情卻愈發深厚。她在和我盡情狂歡的時候摔傷,她在安慰我的過程里重蹈記憶之痛,她在與我同心的強硬態度中為難自己……她一邊付出一邊說“你像我”,我一邊感受溫暖一邊感覺沉重。因為,我總惆悵自己無力報償她所給的幸福。 

  那場送別以後,我終究沒有完全的離開,我在兩座城市之間來回地奔走,和她從不曾斷過聯絡。而從那一天起,她歪歪斜斜杵在人前流淚發問的樣子,就時常突如其來敲打我的神經,讓我更多了一分留守這座城市的願望。我愈加地不願離開。哪怕多待上一天、多逗留一秒,哪怕並不碰面、並不交談,我只要我們在一起、在這裡,切近安好!

我要我們在這裡 標籤:在這裡作文 我在這裡作文 我們在一起作文 感恩我們在行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