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愛家鄉的艾葉饃500字作文

最愛家鄉的艾葉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都安縣有一樣土特產——艾葉饃,也叫“艾饃”、“麻葉饃”,它是我的最愛!

  說到這艾葉饃,都安無人不曉,每到艾草收穫的季節,總會有很多人家采艾草,做艾葉饃。聽老人們講,這艾葉饃還和“牛”有關呢!

  相傳,在古時候牛是我們壯族人的主要生活來源,因此壯族人十分愛牛,護牛。而在四月初八這一天正好是牛王的生日,在這一天里必須給牛放假一天,還有些有條件的家庭會喂牛吃糯米,可牛不吃呀,於是他們將牛最愛吃的艾葉采來,洗凈、煮爛、擠汁,將汁水揉進糯米粉內,做成了一團團青糰子,再用艾草包好,牛見了,以為吃的是艾草,就吃了起來。艾葉饃就以此流傳了下來。

  別看這艾葉饃青不溜鰍的,但是味道可好了,並且現在的艾葉饃對占代相對有了改進,加入了沙糖、黑芝麻、花生等餡料,咬一口,香、糯、酥、甜等味道在舌尖綻放,且不粘牙。連之前“包裝”用的艾草也換成了芭蕉葉,花生的酥脆、沙糖的甜蜜、芭蕉葉的清香、糯米的勁帶真叫人吃了還想吃。

  再說別人一般喜歡把艾葉饃一口一口的吃掉,但我卻不同,我一般先對艾葉饃“開堂破肚”取出花生吃掉,再把裡面的餡料吃掉,最後吃剩下的糯米皮。

  只要你有機會到都安,就一定要嘗嘗艾葉饃呀!要不就不算到過都安!六年級:優優魚水情

最愛家鄉的艾葉饃 標籤: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