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世園會,瀋陽旅遊的第二張王牌900字作文

世園會,瀋陽旅遊的第二張王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瀋陽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於2006年5月1 日至10月31日舉辦,展期180天,主辦單位為國家貿促會、中國花卉協會和遼寧省政府,由瀋陽市政府承辦。“世園會”以瀋陽植物園已建成的南區和正在開發建設的北區為核心區進行建設,並向東、南方向拓展,總規劃面積大於5平方公里,是歷次“世園會”中佔地規模最大的。“世園會”建設將分為兩大板塊,即園藝觀賞區和休閑娛樂區。具體由四部分內容組成:

  一、園藝展示。這是“世園會”的主體和核心,將在滿足AIPH要求的基礎上進行創意和發揮。建設內容包括園區主入口廣場、兩個室外國區(國際園區和國內園區)、兩個室內展館(綜合館和熱帶雨林館)、二十個專題園、特色花街和綠谷。

  二、休閑娛樂。即在植物園東側拓展區內建設休閑娛樂區,用花草樹木打造休閑娛樂區的環境,使園林藝術與休閑娛樂有機結合,體現另一種類型的園林風格。其標誌性建築是大型演出廣場,還包括不同國家風情的農業庄圓、大型遊樂場、兒童樂圓、世界標誌性建築微縮群、世界風情街和動感影城等休閑娛樂設施。

  三、綜合服務。將與園林建築融為有機整體,建設內容包括旅客接待中心、大型停車場、旅遊紀念品商店、花卉交易中心、美食街、咖啡廳和酒吧等。

  四、展會活動。將通過舉辦各類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包括慶典活動、館日活動、文藝演出、展示交易、學術交流、競賽評獎和休閑娛樂活動等。國際園目前已確定越南、意大利、韓國、日本、英國、荷蘭、美國等,總面積8萬平方米;國內園區總面積10萬平方米;專題園中10個以瀋陽植物園現有的庭園為基礎,再新建10個每個佔地1.5萬平方米的專題館。此外,還將建綜合和熱帶雨林兩個室內展館,作為花卉園藝的博物館、藝術館和科普館,熱帶雨林館展示品種將超過4000種。

  瀋陽完全具備舉辦“世園會”的氣候條件,加拿大、德國、芬蘭等緯度更高的地區都有成功舉辦的實例。而與以往各城市平地造園辦會相比,僅次於北京的瀋陽植物園,業已擁有1平方公里的成形園區,2000多種花卉和植物品種,20多個特色庭園,可大大減少投入。據多次承辦“世園會”項目的日本J.COM公司預測,瀋陽“世園會”基本可以做到收支平衡。

  最後,讓我們預祝“世園會”取得圓滿成功。

  



世園會,瀋陽旅遊的第二張王牌 標籤:世園會作文 我心中的世園會作文 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春遊的建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