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世園會開幕了1500字作文

世園會開幕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親愛的爺爺奶奶們:

  你們好!世園會已經在4月28號開幕了,希望你們有時間能來古都西安參觀世園會,為了讓您更愉快的參觀世園會,我先為您介紹一下,世園會有4大景點:

  1、長安塔位於2011西安世園會園區制高點小終南山 上,是2011西安世園會的標誌,也是園區的觀景塔,遊人可登塔俯瞰,全園美景盡收眼底。在設計上保持了隋唐時期方形古塔的神韻,同時增加了現代元素,既體現了中國建築文化的內涵,又彰顯出時尚現代的都市風貌,是綠色建築技術和建築藝術 的完美結合,是生態建築的實踐和示範,建成后將成為提升西安城市建築文化內涵的標誌性建築。長安塔外形具有唐代傳統木塔的特點:一層挑檐上面有一層憑座,逐層收分,充滿韻律。各層挑檐尺寸開闊上揚,體現唐代木結構建築出檐深遠的特色和風采。檐下與柱頭之間用金屬構件組合,是傳統建築檐下斗拱系統的抽象和概括。玻璃幕牆退在外槽柱內側,通過玻璃肋與柱、梁固定。一系列處理使唐風唐韻的建築充滿了現代感。長安塔大量採用鋼結構 和相關構件,具有自重輕、強度高、抗震性能好、便於工業化生產等優勢,而且節能省地、可循環利用,建造和拆除時對環境污染較少,被譽為21世紀的“綠色建築”。

  2、廣運門是2011西安世園會主入口,位於園區東北部,橫跨60米寬的世博大道,高峰期每小時可通行2萬多人。由踏步、水景、方塊式園藝花卉造型組成的坡道把上下之間聯繫起來,與長安花谷渾然一體,以其恢宏的氣勢形成強烈的震撼效果。大門作為整個景觀園區的起點,運用植栽,水景等反映綠色園藝色彩的設計元素貫穿其中,橋上設植物廊架,有綠色植物攀爬其上,垂直綠化並提供遮陽。根據建築的使用要求,也充分考慮了殘疾人的通行需求。建築結構為鋼筋混凝土結構,但是材料選擇上以自然的木材及地域性的花崗岩為點綴,中國元素亦巧妙的穿插其中。

  3、自然館位於2011西安世園會主軸線上,整個展館結合碼頭和周邊場地進行設計,建築布局呈“王”字型,由三翼不規則幾何體組成,青銅金屬、石材及花園式種植屋面等不同飾面的無規則銜接處理,形成了錯落有致、內涵豐富的藝術效果。將展覽展示園林園藝、植物花卉的新成果、新產品以及環保節能新技術、新材料等。作為東道主展館,力求體現西安的深厚的文化積澱和輝煌的歷史,更重要的是通過富有創意的設計展現西安光明的未來。建築的外立面採用青銅與玻璃,建築體型獨特,猶如一件鑲嵌鑽石的青銅藝術品矗立在湖邊。

  4、創意館是2011西安世園會的植物溫室,位於錦繡湖畔,主要展示地球上不同地域、不同氣候帶的珍稀植物及生態景觀。希望你們來參觀,我一定會為你們做小導遊的,讓你們了解世園會。 

  祝:萬壽如江長命百歲

  

  2011年5月1日

  

  錢佳怡 



世園會開幕了 標籤:世園會作文 我心中的世園會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