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世園會1100字作文

世園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那是誰的妙筆,在漫山遍野濃密的深綠中,點綴了如此的不平凡?那是誰的奇思,在輕柔和緩的春風中,吹響了一曲動人的歌謠?那是誰的巧手,偷偷將無上的美景,搬到了這裡?大家應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了吧?當然是世園會了。

  2011,華夏源脈、千年帝都、絲路起點、秦俑故鄉——中國西安將聚焦世界的目光,這是繼1999年昆明、2006年瀋陽之後,世界園藝博覽會第三次來到中國,將在西安滻灞生態區盛大開幕!

  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會徽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屬A2+B1級別的國際性園藝博覽會,園區佔地418公頃,其中水域面積188公頃。總投資20億元,會期178天,將有100多個國內外城市和機構參展,參觀人數1200萬人次。

  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以生態文明為引領,以”天人長安,創意自然”為主題,將營造以植物為主體的自然景觀,構建世界化的園林建築背景,彰顯西安歷史文化和地域特色韻味,展示人類與自然,城市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理念和新創意,探索人、城市、園林、自然和諧共生的未來發展模式。

  西安世園會會址廣運潭,位於史稱“灞上”的滻灞之濱,是我國古代主要港口之一。盛唐天寶年間,唐玄宗曾在此舉辦了大規模水運博覽和商品交易會,展示了唐代商貿的發達和水運的暢通,創世界博覽會之發端。

  全世界人民給了西安這個機會,西安將會還給世界一個奇迹,讓全世界知道,西安是一條沉睡的巨龍,當他醒來時必將震驚全世界。下面我來介紹一下西安世園會的特色。

  說起西安世園會的標誌性建築,那就是天人長安塔、創意自然館、溫室和主大門,其中天人長安塔更彰顯出了古城西安獨有的特色。

  天人長安塔保持了隋唐時期方形古塔的神韻,同時增加了現代元素,古今結合、交相輝映。塔總高95米,共有14層,地上13層,地下有一層地宮;塔的頂層將建成空中花園,花卉將適時進行更替。天人長安塔採用鋼結構框架,屋頂和所有挑檐都採用透明的安全玻璃,牆體也採用玻璃幕牆,建成后將構成水晶塔的效果,充滿了現代感,是可以俯瞰園區的最佳景點,也是當代人對塔的理解和演繹。

  世園會總體結構為“兩環、兩軸、五組團”。其中,“兩環”分為主環和次環。主環為核心展區,主要分佈有室外展園和園藝景點;次環為擴展區,布置世園村、管理中心等服務配套設施。“兩軸”是指園區內的兩條景觀軸線,南北為主軸,東西為次軸。“五組團”分別為長安園、創意園、五洲園、科技園和體驗園。主要建築有長安塔、創意館、自然館和廣運門;五大主題園藝景點分別是長安花谷、五彩終南、絲路花雨、海外大觀和灞上彩虹;三處特色服務區分別是灞上人家、椰風水岸和歐陸風情。

  距世園會開園已經不到2個月的時間了,我早已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世園會讓這座千年古城進入嶄新的一頁,我在此真心祝願西安世園會成為最吸引人的盛會,同時也祝願我們的古城西安再創輝煌!

  斜口小學六年級:高瑞博



世園會 標籤:世園會作文 我心中的世園會作文 遊園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