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世園會1100字作文

游世園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2011世界園藝博覽會在西安舉行。趁“五一”假期,我和爸爸媽媽遊覽了世園會。

  進入世園會的主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橫跨在60米寬的世園大道上的廣運門。它設計獨特、氣勢宏偉,由踏步、水景、方塊式園藝花卉造型組成的坡道把上下之間聯繫起來,與長安塔遙遙相望,與長安花谷渾然一體。

  走過廣運門,就來到了長安花谷。五顏六色的花海布滿在兩側的小山丘上,讓人心曠神怡。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鬱金香了,有黃的、紅的、紫的、粉的、單色的、鑲邊的,從外形上看,鬱金香生有朝外反卷的五片花瓣,形態像百合。綠色花柱有着優美的弧度,花朵顏色自花蕊開始,由淺及深,如同浸水的絲綢,又薄又輕軟,微風吹過,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走過長安花谷,來到了創意園區。它由世界名牌大學園和創意館等組成。創意館是園內標誌性建築之一,建築平面呈“王”字形,由三翼不規則幾何體組成。館內展示園林園藝、植物花卉的新成果、新產品以及環保節能新技術、新材料等。

  過了橋,來到了被稱為“小終南山”的島嶼上。環島分別建有長安園、秦嶺園、盆景園、自然館等,長安塔坐落在小終南山的山頂。自然館位於山腳下的錦繡湖畔,主要展示地球上不同地域、不同氣候帶的珍惜植物及生態景觀。秦嶺園人氣最旺,共有四園八景,以展示秦嶺自然山水、珍稀動物、特色植物為主題。園內的四大國寶—憨態可掬的大熊貓、輕盈的朱?、機靈的金絲猴、笨重的羚牛都給遊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沿着步道走上山頂,登上了長安塔,園區的美景盡收眼底。塔里還放有許多國家級文物:銅車馬、彩繪跪射俑、五耳龍紋鼎……,人們紛紛拍照留念。

  從小終南山東邊的廊橋走過,我們分別遊覽了企業園、世界庭園、國際展園及大師園。其中世界庭園充滿着濃厚的異域情調,包括古希臘園林、意大利台地園林、法國古典主義園林和英國自然風景式園林等,讓我們更全面地領略到了不同園林的藝術魅力。在國際系列展園中,巴黎園的典雅,意大利園的別緻,孟加拉園的新奇,巴基斯坦園的古樸,俄羅斯園的厚重,菲律賓園的精巧等無不讓人流連忘返。大師圓由迷宮園,萬橋園,中國地圖院,黃土園等9個園區組成。萬橋園給我們講述了人的生命之路和憂愁河上的眾橋。在簡潔而輕鬆的氛圍中,透過小橋,幽徑和秀竹等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綠色體驗。我最喜歡的就數迷宮園了。從園外看只能看見一個3米高的青磚盒子,走進之後,裡面全是狹長的走廊,到處設有門洞及玻璃鏡,穿行其中,就很難找到出口,非常刺激。

  最後,我們來到了國內其他省市園和陝西省內園,這些園區主要表現了各地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俗風情和山水文化。30個省市展園精彩紛呈,似無心處皆有文章,我們通過親身的遊覽,細細細品味了其中的真諦。

  遊玩世園,我深深體會到我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語言,但有一個共同的願望——讓我們的城市與自然和諧共生。

  漢中市實驗小學四年級:王聖鴻



游世園會 標籤:世園會作文 我心中的世園會作文 遊園會作文 環遊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