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圓一個夢1600字作文

為圓一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為圓一個夢,要經過一輩子的努力;為吃到自己做的美味佳肴,要拚命學習烹飪技術;為買一本書,要花去我一個星期甚或一個月的零花錢。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圓一個夢,一個長途跋涉的夢,一個神聖的文學夢!

  我只想去守住我心靈的那片凈土,投入我畢生的精力與激情,我為它傾我的所有,清淡一生。我渴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精神家園,期盼能圓我一個夢,僅此而已,別的我不想去求什麼。

  我想藉助微弱的燭光,去捕捉靈感的火花;我想用自己的筆,書寫屬於自己的文章;我想用自己的心去感染我的朋友;我想突發思維傾刻間流露於我的筆尖,隨意寫出一篇拙文便一揮而就。為圓這個夢,我經常出入在圖書館、閱覽室,一次次翻閱,一次次摘抄,手不釋卷,眼不離書,如痴如迷;為圓這個夢,我從二年級就開始寫讀書筆記至今,我已經寫了一千六百多篇讀書筆記。所有這一切,只為圓我的一個夢,一個註定我一生的夢,一個讓我思維高度跳躍的夢,一個神聖的文學夢。

  為圓這個夢,我已做好了清貧一生的準備,我不苛求物質生活的滿足,但求在自己着文學領域裡自由地馳騁;為圓這個夢,我要用我的文章笑傲人生,在文字間完美自己的人生;為圓這個夢,我已做好一路風雨兼程的準備。

  多少次,從服裝店我一晃而過;多少次,望着美味佳肴我咽下口水重重離開;多少次為了一本書花去了我一個星期甚或一個月的零花錢。我所做的一切,都只為一個夢,投入我畢生的精力與激情,為它傾我所有,我要省吃儉用。

  我堅信,我心裡的那個夢一定會發芽、開花、結果,我的那個夢想也一定會實現。我熱愛文學,享受着閱讀的樂趣。在我看來,當案頭放着一杯茶,手中捧着一書本,聽着耳邊沙沙的翻書聲,聞着絲絲淡淡的書墨之香時,那是何等愜意,何等安詳,何等舒暢呀!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閱讀文學典籍,好比在與一個智者交談,在讓浮躁的心平靜的同時,還能體會到書中的精髓。閱讀文學作品,使我的學習生活之中的樂趣,也讓我收穫了許多課本內沒有的知識,拓展了我的視野,也增強了我的文學修養。因此,從某一角度看,文學作品在學習生活之中已經成為我的“良師益友”。

  閑暇之餘,我會寫一些自己的心情隨筆。漸漸的,寫作也成為了我學習生活的一部分。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僅體會到了語言文字的魅力,同時也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績。我的作品曾經在《帥作文》、《作文網》、《作文世界》等報刊雜誌上發表,也曾取得過某些作文比賽的獎項。

  文學,是一片乾枯的沙漠;文學,是人生一段沒有色彩的旅行;文學,是墓地里一簇鮮艷的玫瑰;文學,是富有色彩旅行中的一個美麗而耐人尋味的童話。

  記得,我着第一次看《匆匆》時,即被朱自清的文筆給震撼了,我的文學夢也由此萌生了。我總幻想着寫出像朱自清那樣的文章,雖然我的功底還沒達到朱自清的地步,但我只要努力了,我就滿足了。為了自己的夢想,我默默地努力着,認真對待每一次寫作,用心寫好每一篇文章。我想,只要我努力了,付出了,就一定有收穫!

  徐特立爺爺說:“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艱苦困難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我心中的文學夢,將永不破滅。即使我當不上作家,我的筆也不會停下去。這是我一生的樂趣,也是我一生的追求。

  雖然我只有些許的墨水,但那卻是我智慧的結晶。寫作是我的一種精神寄託,也是一種心靈的釋放,是一種單純的快樂。我想有足夠的空間飛翔,然後插上理想的翅膀,體驗成功和進步的快樂,體驗生活的種種感動。

  文學給了我純凈的靈魂和輕盈的翅膀,讓我珍惜着世界上每一處細小的美麗。儘管理想隨時在變,但我仍願意獨自負起暖暖的生命,帶着幸福的體驗,一邊書寫着青春流浪的神話,一邊執着地去尋找心中的桃源。

  一些同學看了我的習作以後,常會不約而同地問我,你為什麼這麼愛寫文章呢?其實我以前並不喜歡寫作文,那時寫作對於我也是件很頭疼的事情。究竟是什麼使我對寫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呢?是王校長逼着讓我寫讀書筆記開始,可以說,是王校長打開了我的夢幻的天地,開啟了我的一扇智慧的窗。是讀書筆記給了我力量。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並且持之以恆地堅持下去,我的作文水平着一天一天地得到提高。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從中尋找自己的樂趣。

  我想,把每一天的所見所聞都用我的筆真實地記錄下來,將自己的思想和情感都盡情地抒發出來,那該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呀!有一天等我長大了,我再翻看一下自己兒時的習作或者日記,回憶一下童年的趣事,一定會樂在其中的。

  我相信,很多奇妙的靈感都是來自於生活。不是誰比誰更聰明多少,而是你善不善於去用你的眼去觀察,用你的腦去思考,用你的心去感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你肯走進這個文學的世界,你會發現它是那樣的廣闊和神奇,它一定會給你的心插上想象的翅膀,讓你在飛翔中體驗到成功和進步的快樂。

  我想吶喊,我想替同齡人吶喊。我又一次發現我不應該只是吶喊,我應該走出去,把我的心裡話寫出來,把我的心聲帶出去……讓我的寫作抒發我的生活,讓我的文字給於我的同齡人一種快樂的安慰。我想試着去走一個屬於自己的路,去寫自己的人生文章。我想試着去給自己和他們一種快樂。

  我初學寫作,儘管我還不會舞弄筆墨,但還是在報刊上發表了一些文章。我的腦海里便有過長大要當作家的念頭,只是一個念頭而已,但是這個念頭是持續不斷的,有時像潮水一樣,浸濕了我的天空。這時才發現我已經成為文學土壤里的一株自生自長的稚嫩的小草了!

  六年級:潘夢迪



為圓一個夢 標籤:一個夢作文 同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