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有感600字作文

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時候,我經常聽別人說奧運會奧運會,但不知道那是什麼。這次學校里發了一本關於奧林匹克的知識讀本,才讓我真正認識了奧運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76年,因舉辦地點在古希臘的奧林匹克而得名。可見它的歷史是非常悠久的。隨着時間的推移,隨着奧運會的發展,奧運會已由簡單的競技轉變成豐富多彩的比賽,併產生了奧運會的標誌——五環旗,分別代表世界的五大洲。其中藍環代表歐洲,黃環代表亞洲,黑環代表非洲,綠環代表澳洲,紅環代表美洲。五環相連,象徵五大洲的團結,象徵全世界的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友好相見,歡聚一堂。這也標誌着社會的進步和文明的發展。

  我在書中還認識了許多早期的優秀運動員。最讓我敬佩的是我國的運動健兒,如中國第一枚奧運會金牌得主射擊許海峰、飛毛腿劉翔、永不言敗的鄧亞萍等,他們用自己的血汗打造了一塊塊獎牌,為國家爭得了榮譽。他們也曾經失敗過無數次,但他們沒有放棄,憑着執着的信念、頑強的毅力和堅持不懈地苦練,最終取得了勝利。在學習和生活中,我也常常會遇到困難,有時我會向別人請教,但更多的時候我選擇了逃避,難怪媽媽總是說我有頭沒尾。現在想想,覺得很慚愧。今後,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那種不向困難低頭、永不言敗的精神,刻苦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第29屆奧運會即將來臨,明年它將在首都北京舉行,這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榮耀,更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驕傲。

  2008,北京奧運會,我熱切期盼着您的到來!奧運健兒,加油!



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有感 標籤:《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同一個夢想作文 同一個世界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