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憂傷的過往700字作文

憂傷的過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流逝的日子像落下的枯葉與花瓣,漸去漸遠的是你那紅潤的容顏,不曾記得有多少雨漂在眼前,響在耳畔,憂傷的風拂過面頰上的清淚,轉身離去,落魄神傷。猶如當年葬花的林黛玉。你那本應燦爛的年華為何染上了這麼多暗淡的光華?你那本應甜蜜的生活為何摻入了這麼多蔚藍的苦澀?我去收集那一陣記憶的雨…… 

  記憶中,她和我是好朋友,她一直叫我姐姐,她只是一個住在我樓下的小姑娘。她長的不算很好看,膚色紅潤,額頭扁平,嘴唇厚厚的,但她的聲音卻異常的亮,不帶一點奶氣。 

  她是熱情的,也是任性的。我也不懂事,會當面和她吵起來,她會“哇”地一聲哭起來,我立刻會奪門而逃。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她卻莫名其妙的得了白血病。那幾年間,她一直在吃藥,輸液,輸血,化療,一直在發燒,疼痛,或無力走路,有精神的時候,也會吵着讓我陪她玩,而要強調一句:“姐姐,我的病不傳染”。再後來,她大部分時間都住在醫院裡,她的稚拙的言語,她的吵鬧,她的眼淚,一切一切,都離我太遠。當她被帶到病情加重的隔離區時,我去看過她,給她帶了一大盒香草冰淇淋,可惜我不能進去,只能趴在窗子上遠遠地看着她被裹在各種儀器中,走廊里很熱,香草冰淇淋和我一起默默流淚。激素和化療使她完全變了模樣,我那時才八歲,我寧願她霸道不講理,寧願讓她坐起來沖我大呼小叫,寧願自己趴在地上被她當馬騎,只要她能立刻坐起來,親切地叫我一聲“姐姐”。 

  她的病情愈來愈重,最後,她轉到北京一所大醫院去治療,走得毫無徵兆,所有關於她的記憶都戛然而止,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我這個當時並不懂事的小姐姐? 

  驀然,我的周圍下起了毛毛細雨。我頓時想起了劉長卿的《別嚴士元》的兩句:“細雨沾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我緩緩轉身,去收集那一陣陣細雨,拾回那一朵朵飛舞旋轉的夢裡花……

憂傷的過往 標籤:過往作文 那些過往作文 受傷的小鳥作文 受傷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