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手掌上的陽光600字作文

手掌上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對於一個人來說,手是多麼的重要,而對於失去雙手的人來說,堅強是最重要的! 

 在殘奧會上在失去雙手的游泳運動員有很多,但是他們非凡的表現讓我們讚嘆不已.他們失去了雙手,如果要保持平衡,我們可想而知這些運動員所要面臨的考驗是多麼的巨大啊!他們在失去雙手的同時,那心靈上飛翔的翅膀都折斷了,他們曾一度跌落到低谷,但是他們又用那隱形的翅膀,靠自己的力量又飛到高空;他們曾受到別人的諷刺與嘲笑,但是他們卻把這些不屑一顧,他們曾被別人拋棄與失望,但是他們曾堅持陽光總在風雨後,這就是殘疾人所體現的堅強精神。 

 我最敬佩的人是—— 張海迪,她是出生在濟南,成長於莘縣。中共黨員。碩士研究生學歷。現為山東省作家協會文學創作室一級作家,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委員,山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肢體殘疾人協會主席。 

 5歲時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歷程。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又自學了大學英語,還學習了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翻譯了16萬字的外文著作和資料;另外還自學了十幾種醫學書籍和醫科院校的部分教材,同時向有經驗的醫生請教,學會了針灸等醫術。為了對社會能有所貢獻貢獻,她曾給農村的孩子當過老師,還曾用學到的醫學知識和針灸技術為群眾無償治療達1萬多人次。她還用學過的無線電技術,在山東省莘縣廣播局做無線電修理工。 

 張海迪的成功都只是其中的滄海一栗,殘疾人有不屈的脊樑,支撐起他們彎曲的身軀;因為有無私的胸懷才撐起無畏的信念;因為有了堅強,才能撐起巨頂的“ 泰山”!人生最困難的事與生活,都會被堅強與意念所打敗!!!

手掌上的陽光 標籤:手掌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心靈的陽光作文 黨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