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陌生手掌的溫暖800字作文

陌生手掌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關愛就像花朵一樣,不同的話有不同的顏色和香味,關愛也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曾經有一位陌生人的關愛讓我很難忘。

  那天下午,我和弟弟還有表弟一起去上海書城附近的電影院,看完之後我們一起去書城看書。在書的誘惑下我們一下子就看到了天黑。我們快速走出書城卻丟圖書還依依不捨。

  我們走在路上,左看看右看看很茫然地走着。路上炫亮繽紛的彩燈弄得我們分辨不出南北。弟弟開始不耐煩地嘮叨起來:“姐,你帶的是什麼路啊!我們好像在這一條路上兜了好幾個圈子。”我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說:“我也不知道。路白天我還會走,可晚上太容易迷失方向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表弟聽了我的話,臉上露出一絲恐懼,一下子眼淚就流了出來,不一會被他髒兮兮的小手就擦成了“大花貓”,我一邊安慰他一邊望了望這條我既熟悉又陌生的馬路,牙齒緊緊的要的嘴唇,一股血腥味流進我的嘴裡,我終於嘗到了沒有人幫忙的心酸和痛苦。我正在思考時刺骨的寒風吹在我的臉頰上,吹得我臉上生疼生疼的。“小朋友,這麼晚怎麼還不回家?”一股說話的熱氣從我脖子後傳來,我扭過頭看到了一位二十多歲的大哥哥臉上流露出關心的神情。“我們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苦着臉對他說。“你家住哪裡哪?我帶你回家。”他邊說邊拉起我的手。“真的!”我高興地蹦了起來。此時,我冰冷的手上傳來了一股溫暖,他的大手緊緊的把我的小手包住了。他拉着我的手,我拉着弟弟的手,而表弟則被那位見義勇為的大哥哥抱着。走到沒有等的時候,我心裡也是不是會想:他是不是大壞蛋?於是我想試着掙脫他的手。可他卻拉得更緊,讓我感受到他手的溫暖,讓我信任他,依靠他,路上,大哥哥抱着表弟累了就把他背着,生怕不拉着他他就和我們走散了。不一會,豆大的汗珠就從他額頭上流了下來。終於,在他的帶領下我們會到了家。哥哥還把他的電話號碼給我,讓我到家以後給他報平安。

  我發現世間雖然有壞人可也有好人,我相信在好人的感化下壞人一定會後悔莫及,一定會重新做人。我相信有一天這個世界上壞人會越來越少,好人會越來越多。

  六年級:冰霜幻雪



陌生手掌的溫暖 標籤: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愛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