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父子留言板》有感700字作文

讀《父子留言板》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父子留言板》這本書是以書信的格式,寫父與子之間的真實故事,讓人感觸很深。看着這本書,彷彿進入了書里,與其中留言的孩子們有着共同的感受,頓時有種想傾訴苦衷的衝動,理智下來,才發現我的面前只有一本書罷了。 

  為什麼中國老式的遊戲“老鷹捉小雞”那麼有生命力,能跨越世紀綿延不絕?準是因為在人們心目中,雞媽媽保護雞寶寶的行為特英雄特偉大;而外國人為什麼推崇狐狸媽媽,哭着喊着愣是把剛成年的狐崽咬出家門?準是因為他們要讓孩子成人後早早獨自面對社會。當我們舉起右手時,應該向誰致敬呢? 

  這是書中有一位在美國讀書的中國男孩,提出的一個問題。這引人深思。 

  雞媽媽保護寶寶的行為固然偉大,可一味地嬌慣孩子,孩子能成什麼氣候呢?中國有句話說得好“花盆裡長不出參天樹,庭院里練不出千里馬”要學會讓孩子接觸社會,獨立生活,在這點上,中國遠遠比不上外國。當我們舉起右手時,好像還是應該向狐狸媽媽致敬…… 

  在《父子留言板》這本書裡面,我看到了一副畫,畫的名字叫壯漢是爸爸。看到這個題目我百思不得其解,一看畫,就全都明白了。 

  畫上有一個孩子,用一根細細的繩子牽着比自己力大數倍的牛,優哉游哉地走向河邊;而另一個壯漢,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卻制服不了一隻不低頭喝水的牛。 

  看到這裡,我不禁聯想到家長們,強迫孩子們學這學那,孩子真正有興趣的卻不讓孩子學,這會給孩子帶來多大的陰影啊!家長們知道嗎?學東西要有興趣,孩子們連興趣都沒了,能學到什麼呢?家長的心意雖然是好的,可這些苦心只有付之東流了。 

  合上《父子留言板》這本書,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現在的家長做錯的事太多了,為什麼不覺悟到孩子的感覺呢?只一味地行事,使自己一步錯,步步錯,不要在錯下去了,最終傷害的是孩子啊………

讀《父子留言板》有感 標籤:《父親》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父子情作文 父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