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的小黃貓800字作文

我家的小黃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盼望已久的國慶節終於到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動,一來學校就要放假了,二來我要為我的小黃貓過生日了。一大早我就約同伴曉明、大牛、金剛到家做客,我們一邊玩着,一邊聽我講小貓咪的故事…… 

  那是去年國慶放長假時,我和姐姐去抬水,突然聽見什麼在叫,聲音很尖、也很大,我們不由得放慢了腳步,順着聲音走過去,這才發現一隻小黃貓牆角破損的塑料桶里亂抓亂叫,我們趕緊拘起來托在手裡翻看着,只見它眯縫着眼睛,身上毛茸茸的,真可愛呀!我問姐姐說它媽媽呢,姐姐說誰知道呢,這可能是被媽媽遺棄在這裡了,聽姐姐這麼一說,只覺得小黃貓太可憐了!我們姐弟倆就小心翼翼地抱着小黃貓回家了…… 

  從那以後,天天放學回家,我都要先喂小貓,再開始寫作業,它吃飽了就乖乖地卧在我旁邊,看我寫作業,偶爾過來把我的書本抓幾下,或者抓我的手嬉戲,晚上睡在我的被窩裡……。經過一段時間的悉心照料,小黃貓漸漸長大了,它活潑可愛,挺招人喜歡,誰見了都要忍不住撫摸一下,他幾乎成了我們家茶餘飯後最受歡迎的”人物”了。

  更可喜的是開學前一個禮拜,小黃貓做媽媽了,一下子生了三個小貓,倆黃色的和媽媽一樣,一黑花的也挺可愛,這下小黃貓可糟了,既要餵奶又要抓老鼠,可忙了。時間一長小黃貓漸漸有些力不從心了,身體瘦了,瞌睡多了,一天躲着不回家了。我不懂什麼原因,就問媽媽,媽媽說大貓奶水不夠,開始討厭小貓吃奶了,到了該斷奶的時候了,也真難為它了。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吃完晚飯,我一邊摸着小黃貓,一邊想做媽媽真的不容易呀,為了孩子,瘦了自己,這大概也是天下做母親的共同的經歷吧,貓也是這樣,何況人乎! 

  我們為小黃貓準備了火腿腸、方便麵、還有好多好吃的食品,看着它貪婪地大吃大喝,我們高興地笑了,也更加喜歡它了。我們代表小黃貓許願:願天下所有的小寶寶健康成長,也願天下所有的媽媽快樂長壽……

我家的小黃貓 標籤:我家的小黃狗作文 我家的小黃作文 可愛的小黃狗作文 可愛的小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