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黃貓和白貓400字作文

黃貓和白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黃貓黃貓和白貓是一對好朋友,有一天,媽媽讓他們去拜訪白鵝一家。於是,黃貓和白貓一大早就準備好出發了。黃貓和白貓來到了小橋上。這時小黃魚也出來覓食了,因為它今天剛游到家旁邊的水草叢裡,就發現了一塊十分大的麵包,所以,它高興得蹦出了水面。心想:今天可真幸運!竟然撿到了一塊這麼大的麵包!而黃貓看到了小黃魚,饞得直流口水,心想:這麼大的一條魚,一定很美味!可是如果白貓也看見了,我不就只能吃到一半了嗎?於是,它就讓白貓先走,自己吃魚。可黃貓也看到了魚,它勸黃貓說:“黃貓,你可不要為了一條小魚而丟了性命!別忘了我們可是不會游泳的貓啊!”結果,黃貓誤以為是白貓想獨吞小魚,就直接跳進了河裡。白貓看見了,急忙大喊:“救命啊!救命啊!黃貓掉進河裡了!”鵝媽媽聽見了,急忙跑來把黃貓救到了河岸上,並告訴黃貓:不要因為一時貪心而丟掉了性命。這個寓言告訴我們:不可以太貪心,要多聽別人的勸說。

  五年級:陳姝含 八千鳥



黃貓和白貓 標籤:白貓作文 小白貓作文 可愛的小白貓作文 貓和老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