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那“嘰喳”媽媽600字作文

我那“嘰喳”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早晨天還沒亮,媽媽就開始“嘰喳”起來:“快起床吧,不然會遲到了!”我剛放學回家,她又“嘰喳”道:“飯放在桌子上了,你吃完后,就先做學校的功課,然後再做我給你留的英文和數學作業。 ”晚上睡覺前,她又嘰喳了起來:“把明天上學要用的東西都收拾好,先刷牙再去睡覺。”唉!我不禁自言自語道:“真是煩死人了,每天嘰喳的內容都是一樣的。”  

  我媽媽是馬來西亞人,我的外婆、阿姨及舅舅等都住在馬來西亞。媽媽幾乎每天都要通過電話,與外婆及她的兄弟姐妹“嘰喳”個不停。爸爸有時勸她說,國際電話費用很貴,要長話短說,不然費用負擔不起。媽媽每次收到電話帳單時,都十分緊張。看到高昂的費用后,她就十分後悔自己打起國際電話來,太沒有節制。不過,這種想法只是暫時的,她每天還是照打不誤,“嘰喳”個不停。  

  哥哥與我同校,目前是小六的學生,他的一名同班同學就住在我家的樓下,不過他的父母經常要出國公幹,家裡常常只剩下他一個人在家。每當這時,媽媽就會對着哥哥“嘰喳”起來:“把我剛烘的蛋糕拿給你的同學!”、“你快點到他家和他作伴去吧,記得早點睡覺!”……  

  今年年底,哥哥將參加小六畢業考試,而我要參加小四分流考試,這些都是小學生最重要的考試。根據每個學生的成績,我們將被分配到不同的源流。媽媽比誰都緊張,比往常更“嘰喳”得厲害,整天催促我們“讀書”、“溫習”、“做題”。有時,我真想問一問媽媽:您整天“嘰喳”不停,累不累啊?  

  上次,媽媽回馬來西亞了,家裡沒有了“嘰喳”聲。奇怪,我和哥哥都覺得:家裡清靜得讓人難受。原來,我們已經習慣她“嘰喳” 聲,因為這“嘰喳”聲中包含了媽媽對我們深深的愛。

我那“嘰喳”媽媽 標籤:“壞”媽媽作文 我的“壞”媽媽作文 我那作文 我那美麗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