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教媽媽學說普通話600字作文

我教媽媽學說普通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空萬里無雲,瓦藍瓦藍的,像海一樣,太陽公公懶洋洋地起來工作了。在這個美麗的季節,迎來了一個特殊的日子——普通話推廣周。而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又要寫一篇特殊的作文。這篇特殊的作文題目是:我教XX學說普通話。

  放學回到家,我便開始思考起來了:教誰呢他(她)願意學嗎?該怎麼教呢?……一個個問題浮現在我的腦際。我一邊想一邊翻着記事本,這時我眼睛一亮看到了兩個字——聽寫!說到聽寫讓我想到一個人——媽媽。因為平常聽寫的內容都是媽媽報的,而往往因為媽媽地音不準,導致了錯誤,這不就是一個機會嗎?相到這兒,我便安心的開始寫作業了。

  媽媽回來了,她一進門我便用普通說對她說:“媽媽您幸苦了,這兒有一項任務要您來完成。”媽媽感覺口氣不對勁,她就像孫悟空一樣有一對“火眼金星”,一眼就看穿了我心裡有事,問:“有什麼任務?是不是……說普通話?”我連忙點頭並讓媽媽換好鞋子坐沙發上聽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

  於是緊張的工作開始了。首先我先教媽媽含了一些生活中常用的用語,如:“對不起,打擾了、請問、等一等……”誰知,媽媽一教就會,雖然前半段很順利,可是到了後來有一些前後鼻音的字,有些不準,可我並非不分青紅皂白的亂鬧,而是耐心地教媽媽,媽媽也非常認真地學,我感到很高興,如果想要一個人改掉多年的壞習慣,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俗話說得好“水滴石穿”,什麼事都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決不可能一步登天。

  現在媽媽平時盡量說普通話。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媽媽會說出一口非常標準的普通話。



我教媽媽學說普通話 標籤:推廣普通話作文 普通話作文 我與普通話作文 普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