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時間的重要性900字作文

時間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做事拖拖沓沓,浪費一兩秒鐘有什麼關係?這是曾經的我的一貫作風。老師父母如何教育都不見成效。

  每天早上,爸爸三番五次地叫我起床時,我都當做耳旁風,繼續呼呼大睡。那時的我,能窩在溫暖的被窩裡再呆上一會兒,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另外,吃早飯磨磨蹭蹭對媽媽來說已經司空見慣了:有時,我的眼神遊離不定,遲遲不肯下筷;有時,又狠命地盯着飯碗,似乎不把它盯得體無完膚誓不罷休;有時,筷子停在半空中,靈魂都飛到九霄雲外去了。直到媽媽提醒我快遲到了,我才回過神來,慢悠悠地下筷。在我的眼裡,時間根本就不重要。

  那天,老師告訴我:“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珍惜時間十分重要哇!”老師的話聽得我雲里霧裡,似懂非懂。接下來,我看了一段視頻:一位司機在貨物向他砸來時急忙逃跑。重達十幾噸的集裝箱就要倒下來的那一刻,司機拚命奔跑,離逃脫險境僅有兩步之遙。可是,幸運女神並沒有多給他兩秒鐘的時間,他被壓在下面,失去了生命。兩秒鐘,只要再給他兩秒鐘便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我被震撼了,我從未想過:兩秒鐘,便能換回一條鮮活的生命。

  老師又告訴我:“地震過後,部隊官兵急行軍前去救援,哪怕一步都不願意停下來。”我驚訝極了,問:“老師,為什麼他們如此焦急呢?”老師的臉色變得嚴肅起來:“因為一秒鐘或許就關係到一個人的安危;一秒鐘,就能挽救一個鮮活的生命。為了搶救生命,他們必須爭分奪秒。由此可見,時間是多麼重要呀!”老師的話可謂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頓時豁然開朗,撥雲見霧般一下子全明白了。

  自此,我每做一件事都爭分奪秒:早上起床不再磨磨蹭蹭,有時,還會利用早晨清醒的頭腦,多積累妙詞佳句呢;吃飯像坐了火箭似的格外迅速,連媽媽都對我不同尋常的表現震驚不已;哪怕洗手時都不肯浪費一分一秒……時間對我來說重要極了。現在,莎士比亞的話已成為我的座右銘: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正是這句話,激勵着我天天向上。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把握時間就是把握人生。要讓人生如花朵般散發出誘人的清香,就必須珍惜分分秒秒。

  六年級:柴思錦



時間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時間的寶貴作文 做時間的主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