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松溪峽谷1000字作文

大松溪峽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微雨大松溪天生麗質而又超凡脫俗的大松溪峽谷,讓微雨濕潤着,浸染着,融入幻境之中。峽谷兩岸壁立的奇峰,峰頭全都氤氳着青煙一般的水氣、霧氣和雲氣,,猶似畫中黃山--自然是那種潑墨如水的中國畫。目力所及的植被所承載的沉甸甸濕淋淋的蔥翠,濃郁質感得立刻就要淌下來--果真淌下來,那真的滿溪流“碧“了。谷灘上的怪石從來潔凈如拭。此時更抹上一層晶瑩的水光,連溪流的清響也多了幾分悅耳。不是節假,不是周末,偏又下着微雨,於是見不着晴光下那遊人如織的景象,只有似斷若續的色彩各異的雨傘,象碩大的花朵,在蜿蜒的游步道上飄移。再看傘蓋下的面孔,雖說多是青年人,卻也有為數不少的老者。我和同游的杜君,途中結識的從上海來的彭君夫婦,都年過六旬,且都是退休中學教師,老倆口一路慢行,相互攙扶,指點着一石一樹,細細品玩。一問,他們竟是第二次來大松溪,而且都是微雨。“上次是去年秋天,不巧碰着下雨。這次么,卻是有意為之。“老先生開口便是濃濃的書卷氣,“游山者往往習慣於選擇晴天,殊不知陽光往往抹去山林豐富的層次和色差,而陰天則顯露出山林之本色,若是這樣的微雨,則本色之外,更添幾分秀潤了。同是這美人,沐浴中豈不更美?“彭先生一番評點,讓我和杜君欽佩之致,杜君笑道:“我們也學彭老先生,若說今天是碰上微雨,下次也要有意為之。“杜君的話,令彭老夫婦朗聲一笑。我們在清風寨歇息。看餐廳里因坐得寬鬆,用餐的遊人都顯得從容。端盤的服務生給我們四個端來麵條,說出話語意不俗:“你們幾位,選對了時候!就連這幾碗麵條,也是慢工出細活,不說價格,質量絕對保證。“彭夫人插話說:“去年稍晚時候,我們就女兒女婿的周休去黃山,可是吃了大虧,住不上好店,吃不上好飯,只有人擠人!“服務生說:“這裡節假日也快有那種景象,特忙;平常又過閑。我說啊,在職的不好調整時間,可是閑下來的老同志,為啥也要趕旺季,趕周末節假日呢?“吃罷飯,一行四人索性移往廳外的露天傘蓋下喝茶。茶是新採的綠茶,水是松溪的凈水,泡出的茶色與山色也似。茶色、山色、雨色,還有那潺潺吟唱的溪水,還有那清新得簡直在洗滌靈魂的空氣……我們透過疏落的竹影,看峽谷對岸的觀音峰尤具風情,非晴日之所能見:一大片霧雲繚繞在“觀音“身周,欲遮似掩,恰如一襲薄紗在身,已見得仙袂飄飄了。彭老先生“文心“躁動,即興吟道:十年塵夢半日閑,猶記微雨大松溪啊。溶溶粉粉的微雨,還沒有停的意思……
 



大松溪峽谷 標籤:大松樹作文 大峽谷作文 峽谷作文 浙西大峽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