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禮儀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文明禮儀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明禮儀就像你心中的一面鏡子,時時刻刻在照着你;文明禮儀就像一個人,它每時每刻都在看着你;文明禮儀就像一朵一塵不染的荷花,從淤泥里堅強的鑽出來。

  星期六,我去圖書館看書。到了那裡,館內可真靜啊,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呸——”一聲打破了館內的寂靜,只見一位年輕人往地上吐了口痰,又回去翻書了。我一直望着他,他不好意思了。我問他為什麼把痰吐在地上,而不吐在痰紙上,然後扔進垃圾箱呢?他理直氣壯地說:“咋的,這是我們鄉下人的習慣,往地上吐痰咋了?城裡人竟欺負我們鄉下人,連個小毛孩都想欺負俺,真是倒霉啊!”散文吧原創

  我的臉上像潑了盆冷水似的,心裡窩了一肚子火,沒好氣地說:“要不是為了環境衛士和美觀,我才懶得管呢!你知道一口痰危害有多大嗎?一口痰里的細菌上千萬個,等痰幹了之後,風一吹,這些細菌隨風飄蕩,危害多大呀!”聽了我的話,那位年輕人一下子臉紅了,說:“對、對、對,你說得對,我錯了,我一定改掉。”於是,他拿出衛生巾擦掉地上的痰跡,扔進了垃圾箱。

  這件事對我感觸很大,我想,我們應該創建國家衛生城市,作為一名小學生,也應該為創衛工作作出一份力,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嘴,不隨地吐痰、不說髒話;管住我們的腳,不隨意踏草坪。認真學習胡錦濤爺爺的“八榮八恥”,正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將“八榮八恥”的榮辱觀融入到我們生活的各個細節,熱愛一切美好的事物,為家鄉增光添彩。

  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讓文明禮儀之花開遍校園!讓文明禮儀之行永伴我行!讓文明禮儀永在心中!

  六年級:黃熹銳



文明禮儀在我心中 標籤: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