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禮儀與我同行600字作文

文明禮儀與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社會正在進步,時代正在變化,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正在提高。作為一個現代社會的公民,我們就必須講禮儀,有着高素質才能跨進新世紀的門檻,成為一個合格的新時代公民。 

  說起“文明”這個字眼,有些人感到可恥,他們有人到處亂扔垃圾,非常可恥。 

  “禮儀”是高度概括一個人的道德品質,“禮儀”是一個人的基本素質。 

  有一天,我和藍麗凱同學去她家。我們做着公共汽車去的,我們上車就找了兩個好位子,但後面上來了兩個老奶奶,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我們讓給那兩位老奶奶坐吧!然後我們讓給那兩位老奶奶坐了!老奶奶不住口的說:“這兩個小孩真懂事!真懂事!”我們說:“沒事的,你們慢慢坐,後來我們先下車了。” 

  有一天,我和同學在放學的時候。我們要一起去菜市去買2個洋蔥,好下午的自然課用。我們來到了菜市后,走了好多家賣洋蔥的小攤,我們路過賣豬肉的小攤的時候有兩個人在吵架,旁邊的人都在湊熱鬧。約過幾分鐘有個人送人群里擠上去勸架,三言兩語就把兩人的誤會給融解了。怎樣的人我們應該多學學他那種道德品質! 

  文明禮儀,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身為一個小學生,我們已經不在是一個孩子了,懂得的事情、道理也不斷多了,甚至己超過一些大人。當然,我們就更應該懂法律、愛祖國、尊師長、禮待人。所以,生活處處有禮儀,更要在多方面做到文明禮儀。在學校,在家中,在各種公共場所,都不要忘記禮儀。文明禮儀不是靠一個人遵守的,它靠的是我們大家,一個集體,只要人人都遵守禮儀,講道理,那麼世界才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將它流傳到遙遠的後世。

文明禮儀與我同行 標籤: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