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面對逆境,選擇堅強700字作文

面對逆境,選擇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地球是在運轉的,每個人隨時都可能進入逆境,有的人不知所措、坐以待斃,永遠走不出陰影,只有落寞和悲傷;有的人在逆境面前選擇堅強,不論怎樣的挫折決不讓眼淚往下流,勇敢地向困難宣戰。有人說:“今天是殘酷的,明天是美好的,但人們往往葬在了悲慘的昨天,永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為你升起。”只有在逆境面前選擇堅強,才會迎接美好的明天。

  雨天里總是有許多觸動人心的事情,溫暖的,殘酷的,隨着傾盆大雨撲來。記得當時那個悲慘的雨天,接二連三的事情宛若一把把利劍,狠狠地刺在心上:欺騙、誤會、背叛、壓迫……似乎全世界的痛苦都附在我的身上。

  我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雨又下了,我竟不撐傘,淋雨一直走。天氣雖然寒冷,但是也比不上心中的寒意,好像沒有了溫度,那樣空虛。雨點兒打在身上,不經意間感到眼角有些濕潤,那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多想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場,然後什麼都過去了,但是淚已乾涸,那種想哭哭不出,想說說不了的感覺簡直無法用言語形容。

  走着走着,耳機里傳出一段旋律——“倔強說不痛,假裝什麼傷都沒有;倔強抬起頭,決不讓眼淚往下流……”我給自己催眠,反反覆復地告訴自己:“為什麼要哭?”“這算什麼?總會過去的。”“我明明可以微笑面對,為什麼還要這樣?”……於是,我擦拭着眼角的淚,對自己微笑,一路狂奔,釋放心中的不快。

  如今,事過境遷,再回憶起那一次,覺得根本不算什麼了,那不過是成長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只要憑藉堅強的毅力,就能搬開它。

  生活中,難免會有許多難過、不快的事情,不應該無助地哭泣,畢竟“眼淚無法洗去痛苦”,應該要微笑着以堅強的意志戰勝挫折,才能擁有快樂,看到希望。

  福建廈門廈門市蓮龍小學六年級:葉韋蘭



面對逆境,選擇堅強 標籤:選擇堅強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面對選擇作文 要堅強面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