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面對逆境500字作文

面對逆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的一生難免遇到困難,但即使是眼前已山窮水盡,仍要努力奮鬥到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山崖是陡峭的,山風是瘋狂的,然而在這種惡劣的條件下,一些頑強的小草卻能在此生長。它們不怕寒風,它們也不怕峭壁。只因自己的種子落到這裡,它們便不得不紮根,不得不發芽,不得不戰勝逆境。但它們卻長得如此寬大肥厚,更加勝過平地上的草。

  因為有了陡峭的山崖,所以山崖上的小草會更加茂盛。

  石頭是堅硬的,石面是冰冷的。然而在這一塊塊巨石上,卻生長着一叢叢竹子。它們的根已經深入石縫中。這些石縫是根太堅強的生長,太用力向下而形成的。石頭上的竹子卻比平地上的翠竹更加粗壯,更加筆直。

  因為有了堅硬的石頭,所以竹子長得更加挺拔。

  寒風是刺骨的,大雪是無情的。它們毀滅了所有的生命,卻無法

  殺死松柏。無論寒風再怎麼狂吼,也不論大雪再怎麼欺壓,松柏仍不為所動。堅持着自己的信念,也更堅定了自己的理想。終於,它們堅持到了最後,它們勝利了。勝利后的松柏顯得更加濃密,更加翠綠。

  因為有了無情的風雪,所以松柏才會更加翠綠。

  沒有山崖的陡峭,哪會有茂盛的小草?

  沒有岩石的堅硬,哪會有竹子的挺拔?

  沒有風雪的無情,哪會有松柏的堅韌?

  在逆境中,不要怨天尤人,要學會克服困難。擺脫逆境,才會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面對逆境 標籤:逆境作文 在逆境中成長作文 逆境中成長作文 面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