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向困難低頭1000字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經百鍊,難以成鋼。這是我讀完了《桃花心木》這篇文章的總體感受。讀完這篇文章,我的心不禁觸動。想到了我們現在的生活,感到十分慚愧。 

  文章向我們講述的是:“我”在老家屋旁的空地上看到一個種樹人在那兒種桃花心木,種樹人澆水並沒有規律,有時隔三天,有時隔五天,有時則隔十幾天。澆的量也不同,有時多,有時少。這讓“我”好生奇怪,不禁上前去問那個種樹人。種樹人告訴我,他澆水只不過是模仿老天下雨,算不準的。為了讓樹木能自己紮根,在地下汲水生長,使它在不確定中尋找水源,拚命紮根,這樣才能長成百年大樹。種樹人的一番話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在不確定生活的人,才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才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是啊,文章的作者說得真是千真萬確。種樹人之所以要這樣澆水,是為了讓樹木的根能扎得更深,不怕風雨。讓這些樹苗具有適應自然環境,自我生存的能力。其實,不只是樹,人也一樣,在不確定中成長的人沒有依賴,而是一切都是靠自己,動腦筋,想辦法,去適應各種環境,去尋找對自己有利的條件,經受各種考驗。這些人往往為了生存與發展,要自己親身去實踐,去競爭,去拼搏。只有在這個過程中才會對社會環境、人際關係等,產生切身的感受,才會真正感知尊重,艱辛,珍惜等情感,從而學會與他人合作。想到這裡,我的眼前浮現出了那屹立在狂風暴雨中的桃花心木,還有那位種樹人,不禁感慨萬千。 

  如今的社會,處處充滿了競爭,必須得靠真本來真功夫去適應這個社會。而若是失敗了呢?難道就罷休了嗎?罷休的人永遠成不了大器,只有遇到挫折的考驗,把挫折轉為動力,用自身的力量,用自己學習掌握的本領來克服困難,這樣才是真正的勇者。現在,人人都是獨生子女,總是嬌生慣養,父母對孩子頂在頭上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事事總是任憑着孩子去,什麼事都幫着孩子做,這樣表面上是愛,而從真正意義上是害。從而孩子們養成了一顆依賴的心,事事等着別人做,呼爸爸喚媽媽,長輩對孩子是百呼百應,把孩子當做掌上明珠,認為這樣女兒們就能成風,兒子們就能成龍。而這些家長們是否想過,孩子們永遠要大人牽着走,那何時能獨立跑呢? 

  人總會遇到重重困難,只有經得起生活考驗的人,才能成為有用之才,但若你經不起生活的考驗, 你就會成為社會的殘渣,被社會淘汰。 

  不說別人了,就說自己吧。在家裡凡事爸爸擋着,媽媽護着。從未想到要自己去做。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公主”。現在想來,這樣下去我將來該怎麼辦? 

  雷鋒曾經說過,“願你做風雨中的松柏,不願你做溫室中的弱苗”。家長們,放開你們的雙手吧!讓孩子自由自在地在天空翱翔吧!

不向困難低頭 標籤:不向困難低頭作文 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 困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