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成長的道路,選擇夢的翅膀1000字作文

成長的道路,選擇夢的翅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風的刮過帶走了時間,雨的滑落洗走了時間。在這一瞬一變之間,萬物自然而然的經歷了一天。隨着日曆的一頁頁翻過,隨着四季有一次歷完,我們彷彿得到了些什麼,同時,又失去了什麼……

  我們奔跑在田野中,相互追逐,相互打鬧,偶爾被藤蔓絆倒有時會哭,有時會笑。童年的我們,夢想無限,幻想無限,整日沉浸在公主與王子的美夢中。現在回想,雖覺幼稚,但那時的我們沒有過多的擔憂,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毫不壓抑,毫不保留。那時的我們是純真的。與生俱來的孩子的純真。

  上學后,進入城市,就像打開一扇藏滿珠寶的門,我們貪婪地縱身其中,拚命地汲取未知世界的養料。我們投入其中,忘乎所以,渾然不知在這一吸一放之間,我們了解了太多以前未知的世界,那時我們眼中,只有這些美味的食物,雖拚命的吃,卻絲毫不會忘記消化。那時的我們是奮進的。之所以如此,雖不明具體原因,但心中已有頭緒。

  大學里,我們爬上了人生的半山腰,雖仍有些艱難,但此時較之前段路好走很多。在前進途中,我們不忘看看路旁的風景及山下的美色。一路行來,人生路上的事情已看了許多,卻預感心中那份強烈的渴望。從小到大,為何如此行來?從難到易,為何堅持不懈?博覽群書,到底如何實用?心中渴望,為何一直不解?一切的一切,就就像基因的成長,時間越長,物質越繁;時間愈久,明白的越多。

  畢業后的我,又一次站在了人生的分岔口。在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時代的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遙想當年輕狂的話語:“立志成為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我很迷茫,今後的我該何去何從?有到哪去實現我的報復呢?

  ……

  現在,我翻開一張張年輕時的照片,有微笑,有哭泣,有成功,有失意,上面記錄了我這一生的經歷。我的思緒隨着合上相冊的那一刻開始回歸。望着鏡子中滿牆的榮譽,我很開心。這些榮譽見證了我的付出,我的努力。雖然皺紋已爬上眼角,雖然頭髮已漸漸斑白,但我沒有悲傷,沒有惋惜。我用我全部的精力獻給了我的事業。在經歷了這麼多年的鳳鳳雨雨後,我才懂得了,是什麼支持着我一路走來,是什麼讓我在最無助的時候向命運發起挑戰。這是信念,是夢想。我對夢想始終堅持不懈,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哪怕我窮困潦倒,哪怕我遍體鱗傷,我都堅信着自己的夢想。我給夢想插上了頑強的翅膀,這才成就了我不一樣的人生,雖然平淡,但我無愧於人生,無愧於寶貴的青春,這就足夠了。

  我不奢求做一個偉人,只要盡我全力,我甘願做一滴露水,盡自己的天職——滋養大地!

  炫陽中學高一:紫陽



成長的道路,選擇夢的翅膀 標籤:在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成長的道路作文 成長的道路上作文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