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選擇堅強600字作文

選擇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也有挫折。然而,面對痛苦、失敗、挫折,只有選擇堅強,才能自尊、自立自強!

  張海迪因一場嚴重的疾病而高位截癱,胸部以下失去知覺,生活不能自理,卻以驚人的毅力自學完小學和中學的課程,後來通過函授而獲得了碩士學位,她還自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翻譯了大量的小說和資料,她熱愛生活,積極向上,用頑強的毅力挑戰病魔,她說:“像所有矢志奮鬥的人一樣,我把艱苦的探尋本身看成真正的幸福。”至今,她依然選擇堅強的與病魔抗爭,為社會做貢獻,她的毅力鼓舞了千千萬萬的人。

  所以不論經歷了多少風雨,多少坎坷,多少荊棘。我們都應該保持這樣一個信念:不經歷風雨的洗禮,怎能見絢麗的彩虹?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還有許許多多的困難在等待着我們,這時,我們就應該不放棄信念,選擇堅強!

  記得莎士比亞曾說過: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園圃,我們的意志就是這園圃的園丁。無論我們插蓖麻,種萵苣,栽下牛膝草,拔起百里香,或者單獨培育一種草木,或者把全園種得萬卉紛呈,或者讓它荒廢也好,或者把它辛勤耕耘也好,那權力都在於我們的意志。

  雖然堅強必定要經過艱難、困苦和不幸的磨練,但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磨礪堅強意志,是要主動在艱苦的環境中鍛煉自己。

  成功的大門向來是朝着每個人敞開的,能否踏進成功的大門,那就在於你是否選擇了堅強!

  安中校初二:彭榆茹



選擇堅強 標籤:選擇堅強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