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快樂的鑰匙1400字作文

快樂的鑰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快樂的鑰匙

  每個人都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快樂鑰匙。那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只要你自己發現了它,它便可以使你快樂,盡量避免憂傷。

  我有一個朋友,她和我同齡,但心裡卻比我成熟得多。她出口成章,成績也很優異,全是上下都是音樂細胞。最重要的一點是:她待人處事非常恭敬禮貌,不管說什麼都不會缺少一絲溫文儒雅之氣。

  毫不誇張地說,她有閉月羞花之容,沉魚落雁之貌。她有着兩條柳眉,一雙杏眼,鼻似懸膽,口如桃花,還有“凝霜雪”一般的皮膚。我的快樂鑰匙,就是她的笑容。她一笑,我就會把“難受”拋到九霄雲外;她一笑,我的雙眉便會舒展;她一笑,我的心就會受到關懷一般舒暢……說來也奇怪,我見過其他人笑得比她更美,但不足以美到我的心底,讓我永生難忘。目前為止,她,是我見過從內到外最最美麗優雅的女孩子。

  小學生時期,我有一陣子成績一直不理想。每天回家都會偷偷哭上一頓。因為朋友上的是其他學校,我們不在一起上學。一天,在回家時我們倆遇上了,看看四周沒人,我一把抱住她,撲到她懷裡哭了起來。“小??,(她一直這麼叫我的)你咋啦不舒服嗎?”“語文……默寫……不……不及格……嗚嗚……”朋友沉默了幾秒鐘,便把手搭在我的肩頭,雙目直視着我。“??,你聽我說,以後你會有更多的失敗,你總不能每次都哭吧?女孩子不能永遠嬌弱得像朵花,有時必須堅強一些。無論現在,還是未來。要盡量永遠保持微笑哦。”說到這裡,她用小拇指鉤住了我的小拇指,“這是我們的約定,你一定要遵守哦。”她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我止住淚水,認真地點了點頭。嘴角掛上了一絲笑容。從此,我也很少很少再流淚了。

  一天,我騎車去她家玩。烈日炎炎,我頂着驕陽和37度高溫騎了半個小時的車。當進她家門時早已累得快虛脫了。她的父母不在家,所以我毫不拘束地癱軟在她家的沙發上,吹着空調了。朋友見我的衣衫早已濕透,累得氣喘吁吁,一皺眉。還沒等我說一個字便轉身進了廚房。幾分鐘后,她端着一杯冰鎮奶茶向我走來,笑眯眯地說:“歇會兒再說話吧,來,先嘗嘗我做的奶茶。”我接過玻璃杯,匆匆說了一句“謝謝”后就一股腦地幹了這杯美味。“哇哦,太好喝了,多謝款待!”她見我氣色好轉,便開心地樂了:“不用客氣。”看着她為我着想的舉動與之後的笑容,我也很高興,因炎熱而難受的感覺頓時煙消雲散。

  有次放假,我與這位朋友騎車到郊外的小山裡去玩。彎路小道上儘是坑坑窪窪的泥路面,我們磕磕絆絆地騎着。突然我一個沒注意,沒剎住,哐當一聲仰面朝天倒在地上。朋友也嚇了一跳,急忙下了車扶起我。“喂,沒事吧?”“喲喲喲喲……”我一開始只顧着“喲”了,她還以為我哪裡扭傷骨折了,顯得更加焦慮不安。“喲喲……天哪”我撲哧一笑,“別那麼在意,我真的沒事,只是屁股……有點事……”她一愣,隨即又氣又樂地推了我一把。“嘿!害得我那麼擔心!”然後雙手捂着嘴,“嘻嘻嘻”地笑了起來。她的笑容似止痛劑一樣,我的屁股也不火燒火燎的了。

  這把鑰匙連着我的心靈之鎖,我也常常以為這個笑容而得到快樂。

  這個笑容只有我的這位朋友擁有,她是我的快樂鑰匙,她也是我心中獨一無二的朋友。

  forqinlinyin:

  在這裡,我想對你說,謝謝你多年來與我作伴。雖然你我早已不再一起,很少聯繫,但你永遠是我唯一的心靈之友。

  六年級:袁?



快樂的鑰匙 標籤:快樂的鑰匙作文 人生的鑰匙作文 神奇的鑰匙作文 鑰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