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冬天,我拾到了快樂的鑰匙1200字作文

冬天,我拾到了快樂的鑰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冬天,我拾到了快樂的鑰匙

  ——給法官的一封信

  興山縣古夫中學八二班

  蔣青松

尊敬的法官閣下:

  您好!

  今天我要“狀告”12月15日咱們興山下的那場雪,下面我將列舉它的“罪行”。

  12月15日 早上,它突然降臨,飄飄揚揚,煞是好看,讓我感受到了謝道韞“未若柳絮因風起”的用語之妙。一時之間,興山沸騰起來了,多日來被寒冷壓迫的連大氣都不喘的城市,霎時便炸開了鍋,七、八十歲的老爺爺、老奶奶在家人的陪伴下在雪中溫習著兒時的遊戲,剛幾個月大的小弟弟、小妹妹也在大人的幫助下學習堆雪人,打雪仗。沒有什麼“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也沒有“湖中人鳥聲俱絕”,只有人們的笑聲不絕於耳,此起彼伏,那發自內心的笑是那麼的好聽,天籟之音也不過如此,每一張臉上都洋溢着笑容,看起來是那麼的甜美。

  小學生打起了雪仗,一雙雙小手、一張張小臉凍得通紅,卻沒有一個人有停下來的意思,中學生也不例外,一下課便直接衝到操場上,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此時也停下手中的筆,一個個有說有笑的向操場趕去,生怕落在別人後面,笑聲在校園中開始傳唱,見面禮便是一個個小雪球和甜甜的笑聲。

  此時,山也穿上了一件大白襖,白茫茫一片,天上的雪還在下着,想必“霧淞沆碭,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也不過如此吧!如果張岱、毛澤東看到此情此景一定也會羨慕我們的!畢竟“古人不見今時雪,今雪曾經樂古人。”(這是當時目擊證人的證詞,前面未曾交待,請您切莫見怪。)

  由於這場雪使那日興山喜慶不亞於春節,所以大家一致決定,懇請您做出以下判決:罰雪到興山報道,次數越多越好。

  打擾了您休息,請勿見怪。

  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一個快樂的人

  

  2011年1月17日

  點評(陳光福):這是興山縣八年級語文期未考試的一篇命題作文,在有限的時間裡,小作者別出心裁,用書信的形式,向我們描繪了雪景的美麗,人們的快樂。開篇出語驚人,讓讀者為之捏了一把冷汗,中間寫景,寫事,寫人算然融為一體,活學活用古詩文,作者嫻熟駕馭文字的能力和廣博的學識讓讀者如沐春風,結尾懇請語言幽默調皮,對雪的喜愛之情,心中的快樂之意自然洋溢,讓讀者會心一笑,不由嘆道:真是一篇難得的考場佳作。



冬天,我拾到了快樂的鑰匙 標籤:快樂的鑰匙作文 人生的鑰匙作文 神奇的鑰匙作文 學會了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