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長歌行》有感400字作文

讀《長歌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讀了《長歌行》這一首詩之後,心裡忐忑不安。這是因為我時常把時間白白地浪費到電視上、聊天上、玩耍上等,根本就不知道時間是多麼寶貴的。 

  在詩中有一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句子,這句話說的沒錯。日子慢慢地過去了,人也慢慢變得衰老起來。轉眼間,我不知不覺地由幼兒變成少年,然後再變成老人。到那時候,我會感到空虛,感到寂寞,感到悲哀。回想幼年的時候:日子從玩耍里過去;日子從電視的屏幕里過去;日子從洗澡時過去;日子從睡覺時過去;日子從逛街里過去;等我老時我當然會感覺到它從我眼前過去。 

  我現在想把時間留在這一刻里,但是怎可能挽留得住呢?時間的流逝,如果我再讓時間流過,就會使我變成一個沒知識,沒文化,沒地位的人,使我頭髮變得白蒼蒼,使我逐漸衰老……再多再多的事我也不敢想象了。我現在只知道:珍惜時間,就等於珍惜生命。 

  我再不會像以前一樣,浪費一天的時間了。因為我知道了:少年時應該好好地學習,不應該等老了才傷心後悔。因為這時已錯誤失去機會了,你不能再回到過去了。 

  同學們,我也勸喻你們一句:請把握時間、珍惜今天,不然的話,就後悔莫及了。

讀《長歌行》有感 標籤:讀《長征》有感作文 《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觀《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