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600字作文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開啟了快樂之門,走上了快樂之路。 

  ——題記 

  午後的陽光暖暖地照在每個人的身上,地面上灑滿了金色的細粉。我哼着不成調的歌兒,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的小測得了滿分,怎能不令我心花怒放?我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又加快了步伐。 

  不知道是我太高興,還是別人失魂落魄,我竟然糊裡糊塗地撞上了別人的自行車。車輪軋過我的手,疼得我哇哇直叫。隨後,一隻寬厚的大手擋住了我頭上的陽光,伴隨着一把帶點焦急而蒼老的聲音:“對不起,小姑娘,沒有撞傷吧?” 

  本來已經受了點傷的我,現在聽到他的道歉,心裡就更來氣了,先前的喜悅早已一掃而光。我推開了他的手,掙扎着站了起來。心裡預備好的說辭卻被眼前的景象堵在了喉嚨。撞傷我的是一個年約七十的老人,花白的頭髮在陽光下顯得特別刺眼;坐在自行車後座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女孩,她驚愕地環視着四周,似乎還不知道眼前發生的事情。我呆了呆,心裡有些不忍。 

  老人見狀,大概以為我要找晦氣,連忙擺着手解釋:“其實……其實我也是為了帶孫女去看病,所以才焦急起來的,我……我也不知道會……”沒有等他說完,我就轉身走了,只留下一個諒解的微笑。老人對孫女的疼惜和愛護,足以抵消他對我那微不足道的傷害。那麼,我又何必去為難這對爺孫呢?留給別人一線陽光,心靈的快樂之花也會隨之綻放。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那就是寬容與體諒。以寬容之心待人,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快樂。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標籤:快樂的鑰匙作文 那天,我哭了作文 人生的鑰匙作文 神奇的鑰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