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800字作文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本厚厚的影集,封面已被鋪上了一層薄薄的灰塵,帶上了舊舊的味道。但裡面卻依舊洋溢着滿滿的幸福,充滿了快樂的回憶。

  陰霾,昏暗,心情低落;空洞,寂寞,內心無助。

  我心情低落地跨進家門,垂着頭一語不發,“快,洗手吃飯吧!”媽媽微笑着喊道,目光投向那一桌子豐盛的晚餐,心裡湧起莫名的酸意,感覺罪惡感越發重了。我低頭悶聲答道“我不想吃,回房間了。”留下不知所以,一臉訝然的爸爸媽媽。

  坐在書桌前,看着面前堆得老高的書本,先前在學校的情景就像過電影似的,一遍遍在腦中回放。班主任無奈的神情讓我心灰意冷,“你怎麼搞的,知道自己偏科還不努力,整天就是懶懶散散的,要是再這樣下去,遲早有一天你會一落千丈……”淚水無聲地滑落,明明就有認真學啊,為什麼成績就是不堪入目?難道歷史就一定是我進步的絆腳石嗎?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心情不好,但飯總是要吃的呀!”不知何時,爸爸已來到我的身後,輕輕地開口,“爸爸都知道,不用着急,慢慢來,學什麼都要有興趣,也不要怕,有老爸呢!”接着,他把一本影集放在桌面,“看看,這都是你以前的時候,心情應該會好一些,別太壓抑。媽媽都在外面等着你吃飯呢……”說完,爸爸轉身走出房間,順手幫我把門帶上了。

  猶豫了片刻,翻開第一頁,只見小小的我傻笑着騎在爸爸肩頭,相片下面是爸爸熟悉有力的字跡“女兒,要一直笑着,快快樂樂地長大!”第二頁,個頭剛剛到桌台的我,正拿着抹布擦桌子“看着你一天天長大,爸爸媽媽由衷地很高興!”第三頁,捧着第一張獎狀,我燦爛地笑着“加油!女兒,你是最棒的!”……

  一頁一頁地翻過去,爸爸那些鼓勵和希望的話語一句句映入眼帘。眼角濕潤了,心中豁然開朗。對,要相信,小小的歷史難不倒我,我不能怕,不能退縮,不能迷茫。因為有爸爸媽媽的愛,關心和支持,我要笑着,然後一路向前走。

  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我拿起影集重新打開房門,抬頭笑着走向餐桌旁的爸爸媽媽……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我要攜着這份快樂,堅強地走下去。

  初三:陳紫?



那天,我撿到了快樂的鑰匙 標籤:快樂的鑰匙作文 那天,我哭了作文 人生的鑰匙作文 神奇的鑰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