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杭州游之日記五則1200字作文

杭州游之日記五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大家都說天下絕色在杭州。趁着這個暑假,我爸爸媽媽帶着我遊了幾天杭州!白居易曾說過:“倘無西湖,杭州還是杭州嗎?”是啊,西湖是杭州的主要景點,第一時間當然是去西湖啊!來到西湖,我被它的美深深地震撼了。大海雖然宏偉壯觀,卻比不上西湖的柔情似水;灕江雖然天真自然,卻比不上西湖的楚楚動人;太湖雖然氣象萬千,卻比不上西湖的幽雅寧靜。西湖靜的像一面大鏡子,陽光照在湖面上,像是有人撒下了一把碎金子,閃閃發光。景色倒映水中,就像水中有着一個於世隔絕的世外桃源。湖三面環山,一面與古都杭州的繁華街市相銜,湖光與山色竟秀,自然山水和人文勝境輝映! 

  二:西湖時景

  2005年  7月12日

  天氣:晴 

  昨天游過西湖,今天當然要游西湖十景啊!西湖十景有:斷橋殘雪、麴院風荷、雙峰插雲、花港觀魚、蘇堤春曉、平湖秋月、三潭印月、雷峰夕照、柳浪聞鶯、南屏晚鐘。我最喜歡就是麴院風荷、花港觀魚了。麴院風荷里種植着五顏六色的荷花,有的呈粉紅色,有的呈潔白色,有的呈紅色。翠綠的荷葉襯托着嬌艷欲滴的荷花,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羞羞答答的姑娘。而花港觀魚呢?我覺得它跟麴院風荷不一樣,它比麴院風荷更具一種活潑感,大概是因為那一群群相互爭吃的鯉魚吧!我買來了魚料,一點一點地撒在池裡,鯉魚來爭食物了,它們一個個“昂首挺胸”的,我都忍不住笑了! 

  三:新西湖十景  2005年  7月13日

  天氣:晴 

  有舊西湖十景,當然不能缺新西湖十景啊!新西湖十景的名字都給人一種淡雅的美:雲棲竹徑、滿隴桂雨、虎跑夢泉、龍井問茶、九溪煙樹、吳山天風、阮墩環碧、黃龍吐翠、玉皇飛雲、寶石流霞。與西湖十景不同的是:新西湖十景更具有一番情韻!龍井問茶的幽雅;雲棲竹徑的美麗;黃龍吐翠的明凈…… 

  來到龍井泉的旁邊,我出了個鬼主意,我拿着一根小棍往泉水裡攪動。突然,一條龍出現了,我嚇的大叫起來。在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條分水線。難怪別人都說龍井泉的泉水很奇特,我今天總算領悟到了! 

  四:靈隱寺

  2005年  7月13日

  天氣:晴 

  今天,我們來到了有一千六百多年歷史的靈隱寺參觀。剛進去,那雄偉的氣勢差點把我嚇倒了。那些大佛足足有幾個我那麼高,牆的四壁還刻有許許多多的佛教故事呢!靈隱寺還有一個名字叫“雲林禪寺”是當時的皇帝康熙賜名,但人們還是喜歡叫它靈隱寺(叫慣了吧!)靈隱寺周圍的景色迷人,上有祥雲,左有怪石,右有奇山,下有蔥鬱樹林,就像站在人間仙境一樣。怎能叫人不到此一游呢? 

  五:玉泉

  2005年  7月14日

  天氣:晴 

  玉泉的名聲可大啦!它與虎跑泉、龍井泉齊名,是西湖著名的三大泉之一。玉泉的泉水清澈見底,絲毫不遜色於龍井泉。尤其是那個庭院的設計,設計得古色古香,別緻極了。真所謂“景中有景,園中有園”啊! 

  這次的杭州游給我的印象多難忘啊!以後有機會,我還要來這裡玩一趟!!

杭州游之日記五則 標籤:杭州游作文 日記五作文 杭州作文 杭州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