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破碎的橡皮1400字作文

破碎的橡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破碎的“橡皮”

  “砰”,一聲清脆的聲音,一塊橡皮裂了,這個小女孩心裡非常擔憂,因為今天是發期中試卷的時候,她認為這就是不好的預兆。周圍們的同學們都在嘻嘻哈哈地談論期中試卷的事情,唯只有她坐在位置上沉思着,然後嘆了口氣。

  一些同學們跑到她面前告訴她:“你考了89分。”當同學們報分數的那一刻,這個女孩的心已經支離破碎了。她並沒有說她很難過,也並沒有說她不難過,這個女孩是六年級從小城市轉到大城市來的,她的語文一直是中等,她十分害怕同學們知道她的分數。這次期中考試她只想儘力考好,讓同學們不再覺得她的成績很差。但是儘管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成績始終上不去。她經過兩個多月的時間,已經把她的英語從三年級到六年級全部課本自學完了,期中考試也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績,數學也考了滿分。唯一讓她苦惱的除了語文還是語文,或許真的是小城市的教學質量太差的原因吧!但是她從來沒有放棄過,一直很努力,可在語文的重重關卡上,她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不少同學已經知道了她的成績,面對同學們的詢問,她只能用沉默來回答。

  試卷馬上要發下來了,老師讓班長上去登記分數。這個小女孩十分害怕班長把分數報出來,但是班長並沒有這麼做,而是讓同學們一一發下去,這個小女孩深深地鬆了一口氣,因為她是插班生,等報到她的分數應該是最後一個,她耐心地等待着痛苦的煎熬,到了最後終於報到她的名字,拿到試卷一看,竟然是88分,她仔細尋找自己的錯誤,但始終沒有發現錯誤的根源。下午一大群孩子圍着在說分數,只有她一個人偷偷躲在牆角,看着窗外的風景,一動也不動,她不希望別人問她的分數,只好偷偷躲在牆角,凡是考了90分以下的同學都需要複印試卷重寫。她覺得她生命的底線即將崩潰,儘管在小城市她的成績是那麼優秀,但是在這裡是不堪一擊,許多同學知道了她的分數后,便開始與她疏遠起來,她並不明白自己哪裡有缺陷,她一直非常地努力,卻始終得不到她想到的成果。在她的心裡糾結着,又是“砰”地一聲,這塊橡皮徹底地斷了,她對別人說:“這如她的心一樣,徹底地碎了,再也不能完好如初了。”這時侯,一個老師聽到了她的話,把她手中那個嶄新的橡皮交給了這個小女孩,對她說:“彆氣餒,孩子,這只是一次很小的測驗,你下次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如這塊橡皮一樣,雖然破碎的橡皮不可能完好如初,但是你可以換一種思維方式去對待,這樣做你將會更好的使用這塊橡皮,讓一切不好的事情都過去吧!”這個小女孩接過這位老師的橡皮,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她希望這塊橡皮代表着她已經重新站起來了。

  這個小女孩以為這個老師是特地給她帶這個橡皮來的,於是便拿着自己心愛的鋼筆,跑到辦公室交給這個老師,她聽見辦公室里有很大的爭吵聲,於是便躲在旁邊偷偷地聽,原來這塊橡皮是這位老師的女兒讓她去買的,女兒深深地責怪她。這時候這個小女孩跑出來了,對這位老師的女兒說:“對不起,是你媽媽把橡皮給了我。這支鋼筆送給你。”那個小女孩不屑一顧地用手把她的鋼筆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那位老師十分震驚,她沒想到她的女兒會這樣做。她上前重重地訓斥了女兒,在她訓斥的過程中,這個小女孩已經回到了教室,重新思索着應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考試。

  這位老師拿着那支被她女兒摔破的鋼筆,站在門后看着這位小女孩拿着自己的新橡皮在發獃,她想,這塊橡皮一定能改變這個小女孩終身的命運,她會永遠地感激這塊破碎橡皮!

  石紫悅

  六年級:石紫悅



破碎的橡皮 標籤:我的橡皮作文 破碎的夢作文 破碎的聲音作文 破碎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