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會說話的橡皮1600字作文

會說話的橡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讓咪咪傷心的理由有很多,可是最讓咪咪傷心的是他丟了一塊橡皮。

  那是一塊會說話的橡皮,咪咪叫她橡皮妹妹。咪咪有個粗心的毛病,寫出的作業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要不就畫蛇添足。每每這時,橡皮妹妹都會跳起來告訴咪咪:“咪咪,你的作業寫錯了,‘今天’寫成了‘令天’……你又寫錯了,400寫成了4000……”一邊說還一邊把寫錯的地方擦掉,擦得乾乾淨淨的,一點痕迹也不留。

  唉,她去哪了呢?中午的時候,她還乖乖地躺在咪咪的鉛筆盒裡,怎麼一下子就不見了呢?咪咪皺着眉頭有點想哭,難道是橡皮妹妹生氣了,傷自尊了?咪咪搖搖頭:不,不會的,橡皮妹妹不會那麼小心眼的。

  咪咪漫不經心地看着窗外,呼呼的北風從窗外凜冽地刮過,橡皮妹妹你冷嗎?凍壞了身子可不是鬧着玩的。咪咪記得自己小時候有一次因為感冒得了中耳炎,疼得他是哭天搶地、死去活來,幸虧爸爸媽媽回來得及時,把他送去醫院才沒鬧出大事。如今橡皮妹妹會不會也得中耳炎啊,咪咪擔心極了。

  咪咪不禁想起了她和橡皮妹妹的初次相逢。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老師發下了數學試卷。一個大大的鮮紅的XX從咪咪的數學試卷上跳了下來,對着咪咪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咪咪大笨蛋,考試考出了大鴨蛋……咪咪大笨蛋,考試考出了大鴨蛋……”咪咪生氣極了,站起身舉起手來朝大紅XX狠狠地拍了過去,大紅XX卻像蚊子一樣飛跑了,咪咪一坐下來,大紅XX又飛過來了:“咪咪大笨蛋,考試考出了大鴨蛋……咪咪大笨蛋,考試考出了大鴨蛋……”咪咪氣惱地趴在桌子上大哭了起來,突然,一雙小手伸過來接住了咪咪眼中掉落的淚水,晶瑩晶瑩的……

  咪咪淚眼迷濛地抬頭看了一看,呀,是一塊白白凈凈的小橡皮,渾身散發著淡淡的香味,還穿着一件漂亮的塑料薄膜衣。小橡皮用咪咪的眼淚洗了個澡,越發可愛了,她捧着咪咪的臉蛋對咪咪說:“我叫天使橡皮,上帝派我來專門幫助那些粗心的孩子改掉粗心的毛病,咪咪你不笨,你只是太粗心了。”說完就幫助咪咪把錯誤的地方找了出來,咪咪可高興了。

  從此,咪咪和小橡皮交上了好朋友,咪咪親昵地稱小橡皮為橡皮妹妹。有了橡皮妹妹的幫助,咪咪的作業越來越漂亮了,考試成績也越來越好了,老師也越來越喜歡他了,同學們也對他刮目相看了,大紅XX也不敢來嘲笑他了,爸爸媽媽也覺得奇怪:怎麼我們的小咪咪突然就變了樣呢?當然,那是因為他們還不知道咪咪的小秘密呢!

  可是,有一天晚上咪咪卻對着橡皮妹妹大發雷霆,為什麼呢?原來橡皮妹妹為了幫助咪咪修改作業,把身上的稜角全給磨掉了,變成了一個小圓餅,咪咪本來要擦錯字,結果把對字給擦掉了,整個晚上都是這樣,咪咪心煩氣躁,抓起橡皮妹妹一把摔倒了地上,可憐的橡皮妹妹一咕嚕滾到了一片漆黑當中,頓時昏了過去。可是咪咪卻只顧坐在那裡自己生氣,全然不管橡皮妹妹到哪去了。

  晚上,咪咪做了一個惡夢,夢見初次相見時的那個白白凈凈的橡皮妹妹走過來對他說:“咪咪,我不能再幫你了,以後你就只能靠自己了……”咪咪嚇壞了,趕緊爬起來呼喊着:“橡皮妹妹,你在哪……你回來吧,我再也不生你的氣了……”可是橡皮妹妹什麼也聽不見了,屋子裡靜悄悄的,只有咪咪的聲音在回蕩……他爬到桌子底下問小桌腳:“小桌角,你看見我的小橡皮了嗎?”小桌腳搖搖頭。他又問小書包:“小書包,你看見我的小橡皮了嗎?”小書包說沒看見。他又貓下腰往床下望去,嗖的一聲從床下躥出一隻小老鼠,差點在咪咪的臉上留下一道大傷疤。

  咪咪生病了,整天茶飯不思、失魂落魄、丟三落四。他太想念他的橡皮妹妹了,吃飯的時候想、走路的時候想、上課的時候想、睡覺的時候想……

  “咪咪,我剛才說到哪了,請你重複一遍……”老師見咪咪走神了,把他叫了起來。咪咪張口結舌,什麼也說不出來。同學們哄然大笑,咪咪臉紅了,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

  “咪咪,你生病了嗎?”晚上,爸爸媽媽也這樣問他。咪咪搖搖頭,什麼也不想說。他怎麼能告訴爸爸媽媽說因為一塊橡皮丟了就變成這樣了呢?想到橡皮妹妹,咪咪凄然淚下,他禁不住雙手合十,對着天空禱告:橡皮妹妹,你回來吧……我錯了……我再也不責怪你了。

  “咪咪,你怎麼了?”一個聲音從他的腳下傳來。咪咪低頭一看,呀,這不是他的橡皮妹妹嗎,像個圓餅一樣躺在地上,還被他踩了一腳呢。咪咪趕緊把她撿了起來,給她喂水吃藥,對它多加關照再也不敢罵她了。橡皮妹妹的病慢慢的好了,他倆又和好如初,關係越來越親近了。

  咪咪快樂極了。

  廣西桂林四年級:肥達



會說話的橡皮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我的橡皮作文 會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