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改變自我作文

改變自我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心靈的變化-改變自我作文1100字


“心靈”的變化——改變自我 

  城 陽 九 中 

  二 年 級 六 班 

  欒 雅 靜 

  溪流不能像瀑布一樣,一瀉千里創作彩虹,於是她化作叮咚婉轉的晶瑩。 

小草不能如松柏般高聳入雲,於是他牢牢抓住大地,守住自己的寧靜。 

  最終,溪流擁着瀑布之水駛向大海,化為不朽的那一刻,瀑布向溪流深表謝意;最終,小草頂住了風雪,演繹了“野火燒不盡”的堅韌,此時松柏也為之汗顏。 

  我們應像溪流、小草一樣,當無法改變現他人的時候,就要從自身出發,改變自己。我們在自我改變的同時也在潛移默化的影響着他人。 

  一朵花不甘於生長在沙漠,於是它怒放美麗的生命,每朵花也都爭奇鬥豔,沙漠變成了花海;一顆星不甘於埋沒在沉沉的黑夜,於是它點燃閃爍的生命,每顆星也都爭輝奪目,黑夜變成了璀璨的星空;同樣的,一個人要想擁有改變別人、改變環境的力量,就要學會先改變自己,唯有這樣,才能鼓舞他人,才能共同創造新的環境,新的和諧。 

  改變自己是需要勇氣的,尤其是在別人不願為你改變的時候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不盡如人意的事情,責怪、抱怨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別人也不會因你的責怪、抱怨而改變處世態度,然而當我們身體力行,用自己的行動去改變自我改變現狀時,這種行動往往在無形中發揮着力量。 

  改變自己也需要主動,尤其當別人都不願行動時。 

莎士比亞說過:“德行不是有了才做,而是做了才有。”看看我們的校園,它正在向我們哭訴它的不幸:林間小路上飄蕩着白色垃圾,草坪上留着幾個新鮮的腳印,教學樓梯一角堆着一口痰……口中大喊:“作文明禮貌學生”的我們難道走出校門,走出國門才會表現出出色的品德嗎?有人會說,如果校園鋪上地毯誰還會好意思吐痰?硬件設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在心中樹立一塊德高品正的豐碑,先從改變自己做起。也許只是彎腰撿起一片廢紙,也許只是用力擰緊一下水龍頭。不久你就會發現你的行為會感染別人,你的校園也會因此變得美麗! 

  改變他人並不容易,而改變自我並非難事。唯有懂得改變自我,方能感動他人改變他人的道理,才能真正幫自己化解困惑助他人排除憂愁。 

  世間人聚人散,地上花開花落,天空雲捲雲舒。世事變幻,不要太過執著,適時的改變自己;風雲莫測,不要太過期待,苦難不會消失殆盡。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生活免不了苦難,適時改變自己,含葩斂翅晏然而處。 

  學會心靈的變化,適應環境,就像兩隻天真的小白兔在青草地上追逐那樣自然。一花枯萎,凋零不了整個春天;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整片星空。但如果我們都肯改變自己,盡自己的一份力,那別人一定會隨之改變,春天與星空也一定會更加燦爛!

2、改變自我?改變自我!作文700字


一隻烏鴉在天空中飛翔,好像在尋找什麼?有一種黃鸝問他:“你東張西望的在幹什麼”烏鴉沮喪的說:“所有的人們都討厭我的叫聲,說我的叫聲太難聽了,所以我要搬到別的地方去。”黃鸝笑道:“不管你搬到哪裡,你的叫聲總是很難聽,你應該改變自己…….” 

  其實堅定自我是必要的!正如: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是孟子對自己的做人準則。“你死不吃美國的救濟糧”是朱自清對自己的人格和尊嚴的要求。 

  但是又是改變自己同樣重要,正如那隻烏鴉一樣,如果他在人們的面前不叫,那麼他就不用搬到其他的地方去。還有許多的人選擇的是改變自己。魯迅棄醫從文的改變,使他成為新文化運動的旗手,來醫治當時人們腐朽的心。梵高不做傳教士而學習繪畫的表現,使世界藝術畫廊又多了一顆璀璨的明星。 

  通過改變自我超越舊自我,可以不斷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是生活的強者不滿足於現狀的表現。是生活強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改變自我,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標是一種自覺行動。 

  改變自我的前提是認識自我,而不是盲目改變,負責就會想烏鴉學鷹,邯鄲學步一樣失去自我。 

  那些不能改變自己的,只能被環境淘汰。高爾斯華綏筆下《品質》中的老鞋匠雖然擁有全城最好的製鞋手藝,但卻不願改變自己,致使無法跟上機器化的時代,堅持手工制好每雙鞋,最終餓死在自己的鞋鋪中。改變自己,方能跟上時代的腳步,方能不被環境淘汰。 

  改變自己,方可以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歷久彌香的瓊漿,方可以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夢想編織絢麗輝煌的彩虹,方可以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力築起固若金湯的鐵壁銅牆…… 

  改變自我也是交友之道,比如自己和同學相處的不融洽,這時就要找自身的毛病,並及時改正,主動去接受那個同學,變被動為主動,而不是自找別人的毛病。但是如果是原則性的問題,應定要堅持自我。 

  總之對於一個人來說,堅定與改變同樣重要,而這相輔相成,缺

3、讓人改變自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一雙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還有一張愛說話的嘴。他就是我弟弟—庄浩天

   有一次,我放學回到家,看見他在我凳子上寫東西,我急忙跑過去,大聲說∶“你幹嘛畫我凳子!”,我一看我凳子,上面寫着“坐在凳子上的人是朱(豬)”,我生氣了,對他說∶“你快點把我凳子上的字檫掉!”他什麼也不怕。就怕我生起氣來,他抬起頭來,滿臉都是淚水,說∶“姐姐,對不起,我只想和你玩。”,原來,我平常只顧着做作業,沒有理過他,也沒有跟他玩過,他幾次來到我房間想跟我玩,我都很生氣的把他趕出去,他這次想引起我的注意才這麼做的。我後悔極了,過了一會,我開心地對他說∶“走,姐姐陪你去買糖糖吃!”......

   我從那件事開始,我就變了一個人似的,變的很開朗,愛幫助別人,使我每天開開心心的,這就是我的弟弟,一個讓人改變自我的弟弟!


4、改變自我作文800字


生活中,並不是每一件事都像你想的那樣,其實, 有些事是不能改變的。所以我們唯有選擇改變自我。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機遇從我們面前走過時,抓住了便走出了碌碌無為,抓不住,也沒有什麼,我們不要忽略了任何事物,因為萬物一切是不會從頭再來的。唯有改變自我,才能改變萬物。 

  愛迪生,一位偉大的發明家,被世人稱為“發明大王”,他從小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上小學3年級時他便輟學了,,他期間做過許多活兒當過送報員,也打過零工,他本可這樣度過他的一生,但他沒有,他改變了自己,他在不斷的更換工作中會抽時間去學習,而且他酷愛發明,在他的眼裡每一件事物都是新的,嚴酷的環境沒有打垮他。是他的意志,使他改變了自我。 

  俄國著名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我們都知道,他比愛迪生要幸運多了,他出生在一個貴族家庭,從小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擁有着溫暖的家善解人意的妻子。在這種環境中也許你早已成為一隻社會的駐米蟲,但他卻沒有,他先後創造了大量的作品,反映了當時社會大動蕩不安,但他扔不滿足他年老后,將他的全部財產交給了他的妻子,然後他自己實現了“貧民化”的夙願,雖然他後來死去了,但他卻永遠的活在人們心中。是他的堅毅,使他改變了自我。 

  感動中國2007十大人物中,有一位被稱為張海迪的殘疾人李麗,她改變了自我。面對巨大的身體殘疾它沒有倒下,而是選擇了笑對人生她用她的輪椅畫出來最美的痕迹,也。許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打敗請你不要埋怨上帝的不公和命運的不幸,那其實是上帝對你的偏愛,在給你有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 

  ----------- 

  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也同樣擁有着許多改變自我的機會。於他人不和時,我們埋怨他人的小氣,考試失利時,埋怨老師出題太難,而我們是否想到自己呢?我們忘了自我嗎?不,沒有,那隻不過是因為我們沒有做到改變自我罷了。 

  如果有些事無法改變,那麼我們就選擇改變自己。是的,改變自己比改變他人容易的多。

5、刪除過去——改變自我作文700字


  到十字路口了,我該如何選擇,每一條路都會有不同的後果,究竟是哪個方向,我再次迷失。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不變的信念“為了安全,隨機應變,不惜任何代價”,為這,我一直在奮鬥,雖然有不小的收穫,但失去很多很多人際關係,得不償失。還記得去年,因為我的朋友與他人發生爭執,我被牽連,那人便與我過不去,我為了躲避紛爭,拋棄了朋友,獨自退出了,雖然我得到了安寧,但我失去了這個朋友,從那天起我們的友誼已經悄然褪色,家裡的門也從此沒被敲起過。是我親手毀了我們時間的友誼。我有一絲罪惡感,友誼有那麼深,當初有多麼快樂,可我在危急關頭沒有陪他一起走,反而棄友而逃,說真的,我都瞧不起我自己,在我向他道歉后,我決定改變自我。從此,我心裡的信念變成了“永不放棄,永不退縮,永遠不做傷害朋友的事”,我對了,雖然一開始不太成功,被人稱做“愣頭青”,但類似以前的那些事我也再沒做過,慢慢大家發現,我是好樣的,大家都願意親近我,我很開心,說明我並沒有走錯,成長了,十六歲的天空。十六歲的我,已經走出童年的幼稚;十六歲的季節,是一個多夢的季節;我十六歲的天空,有着綺麗的夢想,十六歲的天空是單純的,開始成熟的生命夢想繽紛,放開年輕的喉嚨大聲呼喊,無憂無慮地放飛真情與童心;讓年輕的臉龐寫滿天真,讓天真的思緒化做流雲,讓流雲的瑰麗飄向遙遠,讓遙遠的希望早日來臨。十六歲的天空,本該有屬於我們的快樂,但更多的卻是苦惱,是無奈。儘管如此,我的夢想依然燦爛。徘徊過,孤單過,我學會了堅強:就算心裡覺得很受傷也絕不閃爍淚光。

  如今在面對十字路口,心裡已不再是恐慌,有的卻是惆悵,一轉身,我們便朝着自己的方向去了。也許你會說我的選擇不一定是對的,但是我的選擇我相信。

  因為曾經那條路,我走對了!

  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學初三:黃海兵


6、改變自我作文300字


  默默無聞是我的代名詞。

  我從來不主動回答問題,如果被老師叫起來,聲音也如蚊子一般。老師們對我的評價總是:“你的聲音就這麼小么?”對此,我總是一笑了之。直至今天,聽到馬源鷺同學的朗誦,才知道。朗讀,對一個人多麼重要。聲音,是邁出自信的第一步。

  瞧!她站得端端正正,大大方方,一副小小主持人的架勢。

  “我想…”

  她讀得入情入境,聲情並茂,猶如林中的黃鶯。時而快,時而慢,把握得是那麼恰當;又好似天籟之音,時而平緩,時而頓挫,讓我們發出會心的微笑,表現出滿心的舒暢。

  同學們都深深陶醉其中,一言不發,教室里連一根針掉下去都能聽見聲音…

  啊!我們就應該這樣朗讀課文,就應該這樣理解課文!只有這樣,我們的閱讀水平才能愈來愈好,愈來愈棒!

  馬源鷺,我朗讀的指航標。

  山西太原小店區九一小學五年級:崔茹苗


7、第四章:開始改變自我作文700字


第四章:開始改變自我 

  一放學,秀本來想去校門口等的,可是她想,早晨讓我遲到。現在我就去找你,也讓你感覺被別人等,還被別人“嘲笑的感覺”。嘿嘿~秀跑到傑的班門口,喊了一聲:“野蠻酷仔,你快點啊。” 

  傑即可收拾好書包,跑出了教室,拉着秀趕緊向校門口跑。猴年的女生都驚呆了,都在議論“野蠻酷仔”這個名字。 

  “慢點啦!我都跑不動了,你跑這麼快乾什麼?又沒有人追你。” 

  “你不懂。不是讓你在校門口等嗎?怎麼跑來找我了啊?” 

  “我是怕我等的太久,你都不來。萬一你忘記了,自己回家了,我還在那等,我豈不是很虧嗎?” 

  “我的記憶力會差到那種地步嗎?” 

  “高小川是你弟弟啊?那他為什麼不和你一起住呢?”秀突然把眼睛睜得好大,楊子好可愛的問他。 

  “我們本來就是親兄弟啊!我們父母離婚了,我跟媽媽姓,他跟爸爸。就是這樣啊!” 

  “哦!你知道嗎?我們學校有個叫‘鑫鑫豆’的傢伙,散文一流的棒哎,他寫的《夢斷藍橋》竟然出版哩耶!而且銷量好棒哦!真羨慕!要是哪天我能出一本我的詩集就好了。”秀眼中充滿了渴望的目光。 

  “是嗎?沒聽說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你的詩。” 

  到家后,秀的媽媽叫秀吃飯,一邊吃飯,一邊和秀說:“秀兒,你變了,你好像變得愛和人說話了,不再把自己所在自己的‘黑屋子’里了。人就是要這樣,要交流,溝通。你要在你們班多交些朋友。把心敞開,這樣你的心靈的屋子,才不會是‘黑屋子’,而是一間充滿溫暖,陽光和愛的空間啊!這樣才會有更多的朋友、親人、同學住進你的屋子,不是嗎?” 

  秀兒使勁點點頭,說:“媽媽,我知道了,謝謝你開導我啊!” 

  回到自己的屋子裡,秀開始想。我真的變了嗎?真的想媽媽說的那樣嗎、我該不該和同學叫朋友呢?他們會喜歡和我交朋友嗎?我該怎樣做呢?我是不是要放開自己,去感受集體的溫暖呢?想着想着秀自己也決心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和大家交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