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藝術生活800字作文

我的藝術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成功就向一盤棋,堅持是其中的一顆微不足道的棋子,但卻在成功與否上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那年,我有幸參加北京鋼琴演奏會,在音樂學院劇場一展琴技。

  比賽當天,空中下着小雨,我帶着幾分激動,幾分緊張,來到了音樂學院。

  走進音樂廳,我突然感到了一種神聖感。但自己還是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整個音樂廳,上上下下三層的觀眾席座無虛席,上百個照射燈布滿了整個舞台上方。舞台邊緣,鮮花,綵帶。處處都給人一種美感,但在這美感背後,也給我帶來了緊張。伴着悠揚的鋼琴聲,我和老師走到了後台準備。

  該到我上場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從我三歲學鋼琴起,到現在,這是我第一次上台演出。緊張是不可避免的。台下的掌聲透着幕布已經響起,是那麼的熱烈。現在,已經不能後悔了。我緊張着,走向舞台,在我登上舞台的那一刻,台下又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看,但這掌聲帶給我的,卻是更加的緊張。就在我坐到琴凳上的那一刻,周圍變得灰暗了,在黑暗中,一束燈光直射着我,不知怎麼,我的腿開始不聽使喚地抖動起來。心中感到無比慌亂,音樂廳這麼靜,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到清脆的聲響,那彈錯一個音也就十分明顯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又想起了老師對我說的話,鼓起了勇氣,按動了琴鍵。

  在音樂中,我好像不再緊張了,整個人也已經沉浸在了音樂里。手指快速的彈動着,按動着琴鍵。漸漸地,我突然感到自己好像面對着大海,太陽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滿了金光,海浪翻滾着,好像一個哭鬧着的孩子。漸漸地,風停了,浪靜了,陽光下的大海是無比安詳和美麗。陽光照耀在海面上,太陽的輪廓清晰可見。微風刮動着的海面上,還泛着微微的波浪……

  一曲彈完,台下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掌聲,在掌聲中,我再也不感到緊張,再也不感到害怕!而心卻在震蕩着,勇氣卻在增長着。這掌聲,帶給我的是勇氣,是堅強,是鼓勵!我細細品味着這掌聲,是一種甜蜜的味道,是一種幸福的味道……

  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第三小學(萬柳部)六年級:劉嘉宜



我的藝術生活 標籤:藝術生活作文 我的藝術作文 藝術作文 藝術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