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圖形愛1400字作文

圖形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圖形•愛 

  生活中有形形式式的愛,這些愛都無時無刻不在感動、溫暖着我們。兄弟姊妹間的愛,給我們的生活添上了歡樂;陌生人的愛,給我們的心靈撫上了溫暖;朋友知己的愛,給我們的人生抹上不寂寞的色彩。形形式式的愛,如同形形式式的圖形,多姿多樣,無窮無盡。 

  ——題記 

  圓形 

  圓,在我看來它不僅僅只是一個平面圖形而已,它還是兒時的那個小皮球。 

  記得小時候,家裡不算很富裕,爸爸媽媽也很少帶我出去玩,他們只顧着打工,說要賺多一些錢,買小皮球給我。小小的我聽罷,就開始在小小的屋子裡,盼着自己的玩具。 

  到了我四歲那一年,我的小弟弟出生了。媽媽的公司卻在這個時候裁員,媽媽偏偏成了這倒霉的一個。生活變得困難了,爸爸也只好每天早出晚歸,更加努力地工作。但我卻仍然惦記着爸媽對我的承諾——那小小的皮球。 

  有一次,我問媽媽:“媽媽,我的小皮球呢?”媽媽耐心地說:“孩子,現在媽媽丟了工作,再加上小弟弟剛出生,有很多地方都需要花錢,我們得節約點。”我那時年少不懂事,總以為媽媽不給我買小皮球,是因為小弟弟。我開始不喜歡這個奪我所“盼”的小傢伙。 

  弟弟一歲時,生活變好了,媽媽也自然買了小皮球給我。得到夢寐以求的東西了,我很高興,覺得媽媽是愛我的。然而,我卻仍然不願意與小弟弟玩,儼然一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架勢。 

  有一天,爸爸媽媽都有事出去了,家裡又只剩下我,哦——還有小弟弟。剛開始,我當那個小傢伙不存在,自顧自地玩小皮球。不一會兒,小弟弟過來拍我的小皮球,我十分不情願地讓給他,自己跑去喝水。但茶水桌太高了,我只好踩在一把小凳上。我小心翼翼地喝完了水,正準備跳下凳子,卻發現地上有一攤水。我只好跨大步向下蹦,誰知剛好踩中了那攤水,重重的摔了一跤。疼痛使我號啕大哭,小弟弟聽到了,緩緩向我爬來。看到那個小討厭,我哭得更大聲了。小弟弟卻不畏懼,爬到我的身旁,提起胖胖的小手,輕輕撫上了我的頭,還把那個小皮球遞到我的手裡。 

  這小傢伙還不會說話,但我似乎從他的眼睛里讀出了:“別哭,別哭。”不知為什麼,此時的我,竟覺得這小傢伙挺可愛的。 

  圓,是兒時的皮球,更代表了爸媽對我的愛,小弟弟對我的愛。 

  心形 

  心形,它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圖形,卻代表着我們不平凡的心。它像我們送給災區人民的一份份心意,給災區帶去愛與溫暖。 

  汶川大地震已經發生將近三個月了,我仍然忘不了當天舉國震驚的那一刻。一場浩浩蕩蕩的大地震,震垮了房屋、震倒了學校,卻震不掉中華民族血濃於水的同胞手足情。 

  我也忘不了,當防空警報響起時;當全體師生站起來識;當汽車響起喇叭時,鉛色的天空下,一片肅穆,是我們滿懷悲痛的心。 

  我還忘不了天安門廣場上,此起彼伏的吶喊:“中國堅強,汶川雄起!”還有飄揚在他們胸前的“中國心”。 

  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我們學校舉行的捐款儀式。天上是一片陰沉,地上是一片肅靜。在醒目的位置,掛着一條醒目的橫額——“為災區獻上愛心”。而我們懷着悲痛的心情,將手中的小小“安撫”,投入捐款箱里。學生代表將錢幣疊成了一個個心:有單獨一個的,也有緊密相連的。 

  這時,一陣清風吹來,帶着我們的關愛,吹進了災區人民的心裡:如吹皺了心湖,泛起了陣陣漣漪 

  心形,是我們對災區人民的關愛,更是我們堅強不屈的心!

圖形愛 標籤:圖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