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啟蒙900字作文

難忘的啟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啟蒙校園叫黃埔學校,它坐落在深圳市福田區的一條馬路邊上。我還清楚的記得那個被Mr陳稱之為醜陋的廁所、被拆成垃圾的高交會館、被稱之為粵B的李晟達、安然失色的黃馨儀、把一句千古名句“白日放歌須縱酒”寫成白日放哥須縱酒的練炯潔和十分適合待在這裡當老師的Mr陳。 

  先說說被稱之為粵B的李晟達吧!此人稱之包公再世,其實只不過有一個小月牙兒而已。此人還有一大特色,每節語文課都要站起來三次,方才罷休!(絕不吹牛,鄙人曾數過)一節語文課上,Mr陳用粵字組詞。李晟達立刻舉手:“粵B。”Mr陳笑着說:“不錯,不錯。我們的李老太太終於有新名了!上一次是火車開到馬路上,小狗救了你。這次,沒有小狗了。”就這樣,Mr陳賜了一個新名給李晟達,粵B。依我之見,粵B先生有如此之名號。完全是因為有Mr陳的鼎力相助和我們的大力支持。 

  再談談那個傑出詩人練炯潔吧!有一次,培優班正在上課時。Mr陳忽然說:“今天培優班只有默寫出《聞官軍收河南河北》這首詩才方可走人。”可能是練炯潔太心急了吧!一個箭步衝上講台:“老師,默寫好了。”Mr陳一板一眼地念道:“白日放哥須縱酒。”從字音上聽,沒事啊!是白日放歌須縱酒呀!Mr一字一字又一字的寫在黑板上,呵呵,好乖乖,白日放歌須縱酒成白日放哥須縱酒了。哎!喝了這麼多酒咋沒聞到酒氣了,看來練炯潔不誠實啊!當然,偶們D培優班的趣事當然不少了。正當Mr講閱讀時,在黑板上寫了四個自“人生如月”。And say:“假如你們中的哪一位以後發了財,誰會用十萬塊錢來買這四個字。”“老師,這四個字不可能保存那麼久。”李晟達說道。Mr又說:“那我再寫一遍不就得了。”李晟達手舉得高高的:“那麼,老師,我買。”Mr陳頓了頓:“你買,我還捨不得賣了。”練炯潔插了一句:“喂,賣炭佬。你哪來的十萬塊,偷的、搶的。”李晟達反駁:“賣炭的怎麼了,賣炭的就不能買呀!你也不比我強,賣白菜的。”練炯潔又反駁:“賣白菜的總比你種白菜的強。”哎,歡喜冤家! 

  難忘的啟蒙,難忘那粵B先生。難忘的啟蒙,難忘那縱酒的練炯潔。難忘的啟蒙,難忘那搞笑的Mr陳。快畢業了,轉眼間我們要各奔東西了。我真誠的祝願:青春快樂,我的摯友們!用你們的智慧和理性,讓自己的青春閃亮! 

  再回首!難忘、難忘......

難忘的啟蒙 標籤:難忘的啟蒙作文 難忘的啟蒙老師作文 我的啟蒙老師作文 啟蒙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