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誠信之花綻放吧700字作文

讓誠信之花綻放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諾要別人誠信,首先自己就要誠信。誠信就像埋在心底的一顆種子你的誠信度越多就會受到越多人的歡迎而你心靈中的那棵種子也漸漸萌發出嫩芽之後開滿花朵,芳香滿撲鼻!

  一次我和爸爸去趕集,爸爸要去買桌子,給了我五元錢讓我在前面的餃子店裡等他順便買碗餃子吃。爸爸走了,我便隨聲吆喝了一句老闆來碗餃子!好嘞,一聲清脆的叫聲我轉身回頭看了看那位老闆。一身藍色的衣着,一臉的憨笑,那狹長而瀰漫的臉上寫滿了對顧客的誠信!我在座位上等了一會,那位老闆動作利索的把一碗餃子端在了我面前說了聲:慢用。我立馬端起了水餃大口大口地喝了起來真是美味啊我都忘卻了還有爸爸呢!喝到差不多的時候突然爸爸喊了一聲回家啦!我不顧餃子了飛快地沖向了爸爸的位置人太多了好不容易擠了出來可是又忘了付餃子錢了,怎麼辦擠回去?還是算了?這該怎麼辦吶。

  這時我想起了媽媽那句話:兒子,將來要做個有誠信的人這樣才能交到更廣泛的朋友才能在社會立足啊!我再想想老闆那憨厚的面龐。我決定了無論怎麼樣我得回去把錢給他這就是做人的誠信之本再說人家做小本生意也不容易啊。於是我便飛快地奔跑了回去,顧不着爸爸的喊叫顧不着馬路上的人群,只是一心想着要把錢給那位老闆!我急忙跑到了老闆面前氣喘吁吁,冒着滾燙的汗珠對老闆喘氣地說:“給,老闆,錢。那位老闆笑了笑好似已經明白了。伸出那隻布滿粗糙沾上麵粉的手接過了5元錢說:我們中華名族的優良傳統可算是沒被糟蹋掉以後還要多靠你們這輩人啊!說著他招了招手示意。

  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細地想了想知道了誠信的可貴與他的價值。突然覺得心情特別舒暢就像就是誠信之花已在我心底綻放!

  六年級:1539175120



讓誠信之花綻放吧 標籤:誠信之花作文 煙花綻放作文 櫻花綻放作文 綻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