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生命之花綻放700字作文

讓生命之花綻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說智慧是根,善良是枝,勤奮是葉,那麼誠信就是花,它散發著馥郁的花香,點綴五彩的生命,為生命而綻放。

  參天大樹挺拔聳立,靠的是深扎大地的根默默支撐,那麼人又是靠什麼來支撐起無比睿智的人生?不錯,是誠信,堅守誠信,就是堅守氣節的操守,堅守誠信,就是做人的根本。

  誠實守信是“為人之德”的基礎核心,是世人的道德規範之一,是為人處事的應有權。中華民族的誠信動人故事舉不勝舉:如直評漢武帝,不怕殺頭的司馬遷;如實指責唐太宗,犯顏直諫魏徵;東漢時期,歐陽參想陷害郡守成,讓戴就作偽證,但元比威迫利誘,戴就守死不從。他鐵骨錚錚,我只知為人應有誠信,不應有虛假言語去害人。誠信看來要求比較低,但要作到並一輩子堅持實屬不易,它幾乎滲透到人的日常生活的一切方面。小到不說謊,大到對祖國事業的忠誠堅守。我們謳歌誠信,禮讚誠信,因為它使我們人格發光,使我們的品質在人生的旋律中閃爍。

  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都在受到誠信的考驗:如果你手中有一張假幣,你會不會用它買東西?如果考試時有一道題目做不出來,你會不會偷看同桌的答案?如果你拾到十元錢,你會不會交給老師?等等。相信大家都能交出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因為我們都知道美好的人格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重要的。

  誠信像三月的春天,把金秋的期望罐入復蘇的泥土,它是一串珍珠串聯起來的人格,有效地維護着我們的尊嚴。

  誠信是金子,能創造無窮的財富,誠信又是基石,奠定成功的基礎,誠信更是靈魂,創造偉大的生命。

  願大家擁有誠信,因為誠信能使我們立於不敗之地,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想成為強國、興國的棟樑之材,就要從小打好道德的基石,能堅持真理,明辨是非,堅守誠信,做一個真正的誠信之人。讓我們這朵生命之花永綻放,讓生命因你而更精彩。



讓生命之花綻放 標籤:煙花綻放作文 櫻花綻放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