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放心吧,你沒事1100字作文

放心吧,你沒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加護病房裡。 

  雪白的牆,雪白的床,還有雪白的被子。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正在擺弄一架精緻的玩具飛機。 

  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護士走了進來,溫柔地說:“到了檢查的時間,小弟弟,來,躺下,聽話!” 

  小男孩怯怯地瞥了她一眼,將玩具飛機放到了雪白的床邊,然後順從地躺下了。 

  女護士用一個個奇怪的儀器在男孩身上擺弄着,冰涼而陌生的感覺。 

  “檢查完了,起來吧,該吃藥了。”女護士將那一個個儀器放回一隻小小的盒子里。 

  男孩喝了那杯苦澀、黑黑的葯。女護士走了,他繼續玩那架玩具飛機。 

  半晌。 

  女護士又進來了。小男孩用他那稚嫩而天真的聲音問道:“姐姐,我為什麼要在這個地方待這麼多天?我怎麼了?爸爸媽媽呢?他們什麼時候來接我?” 

  女護士剛想說些什麼,但又立即把話咽了回去。隨後,又說:“放心吧,你沒事,你一定會好起來的。爸爸媽媽現在很忙,再過幾天他們就會一起來接你的。” 

  天天如此,小男孩每天這樣問,女護士每天這樣回答。 

  小男孩是一個孤兒,在某一天,不知誰將他放在了醫院裡的那張長椅上,他呢,只是一個勁地笑着玩那架玩具飛機。這位女護士發現了他,她懇求院長收留這個可憐的孩子,院長同意了,但條件是以後得由她照顧他。幾天後,小男孩身體變得虛弱,本來就不多的頭髮掉得只剩一層短短的髮絲,但男孩還是依舊那樣笑着,女護士給他檢查了一下,結果出來了,他,一個如此嬌小的生命,竟患上了癌症!醫院的工作人員勸她放棄這個小生命,她不肯,她覺得,既然當初留下了他,就應該對他負責到底。 

  又過了兩個星期,這所著名的醫院裡的一位名醫斷定他只能活半年,她還是沒有放棄,每天依舊說著那句:“放心吧,你沒事。”男孩也依舊聽着她那聲真誠的回答。 

  半年後,他沒有死,身體也好了許多,那位名醫不相信地又把他檢查了一遍,他的身體里的確有癌細胞的存在,而且絲毫沒有減輕,他不明白,怎會有這樣的奇迹。 

  又過了一個月。 

  醫院裡的花園中。女護士正和小男孩玩着那架玩具飛機。突然,他暈了過去,她急了,迅速通知醫院裡的工作人員,他又被送到了加護病房,但是,他,已經停止了心跳。 

  女護士默默地流着淚,她摸了摸男孩的臉,說了聲:“放心吧,你沒事。爸爸媽媽一會兒就會來接你的。” 

  男孩被抬走了。 

  女護士茫然地看着加護病房裡那雪白的牆,雪白的床,還有那雪白的被子。想起了昔日里那雙真誠的眼睛,那張稚嫩的臉,那雙小小的手,那句天真的問題•••••• 

  謊言,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為了一個即將逝去的小生命,為了一個美好、天真、毫無瑕疵的幼小心靈••••••

放心吧,你沒事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喜歡你沒道理作文 放心去飛作文 放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