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讓生命之花綻放光彩600字作文

讓生命之花綻放光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兩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絢麗。生命之花是剛毅的,它讓人思索,讓人感受,讓人傾聽,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難;然而,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稍不注意,它便會從你手中悄悄溜走。有了安全,我們才能快樂地成長;有了安全,父母才能放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們國家才會和諧安康、繁榮昌盛……安全,像一條長長的紐帶,維繫着我們的生死存亡、喜怒哀樂。

  可是,卻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馬路殺手”的替死鬼。據統計,2013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這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死傷無數,親人悲痛欲絕,令人產生憐憫之心,血跡斑斑的場面真是慘不忍睹啊!這讓我陷入了沉思。我們一行小學生上學,放學的情景:有的小學生遠遠看見自己回家乘坐的公共汽車,用她的兩條飛毛腿喝四個車輪賽跑,衝過馬路。有的小學生在馬路上你追我打,完全不顧來往的車輛。還有的小學生一邊跳繩,一邊過馬路……不但小學生不遵守交通常規,而且大人們也對交通安全熟視無睹。

  你看,這位年輕人不戴頭盔,騎着摩托車橫衝直撞,像風一樣朝着我們飛奔而來。你瞧,那位叔叔臉紅撲撲的,渾身散發著難聞的酒味,開着小車左拐右拐。紅綠燈前,那位阿姨邊跑邊闖紅燈。迎面走來的姐姐邊過斑馬線,邊玩手機……

  這一切都發生在我們身邊,一不留神,生命就從我們手中悄悄溜走。讓我們要懂得遵守交通規則,珍惜自己的生命。人人講安全,時時想安全,事事要安全。

  四年級:劉雨萌



讓生命之花綻放光彩 標籤:煙花綻放作文 櫻花綻放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