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認錯700字作文

認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認錯 

  在公園的長椅上,有兩位正哈哈痴笑的少年,一個嘴邊沾着蛋糕屑,歪躺在椅子上;另一個正拿着石頭扔向水中,逗得魚兒不住地亂竄。雲兒也陶醉於我們的友誼,在夕陽下…… 

  我與楊明,一對最要好的朋友。此刻他正在手工小組裡展示我一個月的心血——一艘號稱“賽爾號”的小木船。在眾人羨慕的目光中楊明飄飄然了,一下沒站穩,連人帶船摔倒在地上,小木船也被摔壞了。“哈哈,謝天謝地,還能修好,不要緊。”他萬分慶幸地說。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也顯得格外小氣。看着那凝聚了我一個月心血的小木船“粉身碎骨”,我不依不饒起來:“你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快給我一個新的,否則我跟你沒完!”楊明也火了,一對要好的朋友就這樣爭吵起來。爭吵中,圍觀的同學不經意間把船徹底踩壞了。我更是氣急了眼,冷不防一把搶過他的另一艘小船,狠狠地摔在地上。望着目瞪口呆的他,我一臉的得意,他卻撿起船默默地走開了。我肯定傷了他的心,雖然我當時並沒有這麼說。

  時間悄悄地過去,轉眼就是深秋了,天氣格外地冷。楊明一連幾天都沒來上學,他家裡人來電話說他生病了。班主任劉老師組織同學們去看望他,並特意叫上了我。我心裡是一百二十萬個不願意啊!無奈師命難為,只好一同前往,唉! 

  江南小區B棟5樓3號,楊明正虛弱地躺在床上。我的鼻子陡然一陣酸:他那臉變得多瘦啊!老師塞給我一束百合,怒放的純白色,我把花輕輕放在床邊,支支吾吾地說了一句憋在我心裡許久的話:“對不起,祝你早日康復。”他看着我笑了笑,從床頭櫃里取出了一艘樣式新穎的軍艦——比我以前的要好。 

  “給我?”我失口而出。他笑了笑,這時,我什麼都明白了, 臉刷地紅到了脖子根。

  第二天,太陽比金黃的稻田還要美麗,照射着一束純白的百合與一艘樣式新穎的軍艦——比我以前的要好。

認錯 標籤:認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