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秋天不回來作文

秋天不回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秋天不回來作文1300字


  走在街上,忽然聽到一陣歌聲“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我還一直靜靜守候在相約的地點……”淚水順着我的臉頰滑落下來,卻不想讓別人看出。於是我極力掩飾自己的情緒,擦乾淚,換上一副虛偽的笑容,身邊一直跟着的小倩關心的問:“怎麼啦?”我無言,思緒卻飄到了遠方……

  在記憶中,我是外婆最喜歡的孫女,她什麼都滿足我。外婆最喜歡秋天,她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或許是因為受外婆的影響,我也喜歡秋天,我們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晚上,她幫我蓋上被子。這不,又聊開了:“琳兒今年學習怎樣?”“一般。”“可要抓緊學習,考過試沒有?”“考過,但數學只打了79分。”“要好好學習,現在不學,將來可就……。”我在外婆的話語中昏昏沉沉的睡著了。第二天一大早,爸爸說我們要回家,臨走時,外婆拿出自己種的蔬菜和一個個白白胖胖的雞蛋,直往我們的包里塞,要上路的時候,我看見外婆的眼裡閃動着晶瑩的淚花。

  一個學期匆匆的過去了。放假后,我又來到了外婆家。令人感到懊喪的是,我的成績下降了很多,我整天都悶悶不樂。外婆從媽媽那裡知道原因后,她帶我去山坡上放鬆心情,我們一起在金黃的稻田中捉蛐蛐,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稻香;在竹林里乘涼,聽她講牛郎織女的故事;一起在月夜下,並肩數天上的星星,我懊悔而鬱悶的心情漸漸地就煙消雲散了。可有一次,我和外婆卻發生了矛盾。

  那天,外婆生病了,我遵照媽媽的意思給外婆端葯,她顫抖的手卻拿不住葯碗,不小心把碗給打碎了,媽媽聞聲趕來,看見碎片不分青紅皂白把我打了一頓,我傷心極了,把責任推到了外婆身上。於是,我再也不和外婆睡,再也不去捉蟋蟀,再也不聽牛郎織女的故事,再也不數天上的星星……我回到自己的家裡,每天晚上我睡時,總會感到一種寂寞,心裡總想着“外婆還會怪我這麼久不去看她嗎?”“外婆的身體好得怎樣了?”但因為我那可笑的面子,我還是沒去外婆家。

  一天,家裡冷冷清清的,好像要發生什麼事似的。“叮鈴鈴,叮鈴鈴……。”樓下的電話響了,爸爸媽媽在樓下接電話。好奇心使我拿起了身邊的串聯電話,“姐,姐夫,你們快回來吧!媽她……”是舅舅的聲音。“弟弟,你說啊!”媽媽說。“她以前就得了腫瘤,硬是不讓你們知道,說是怕你們擔心。現在醫生說因為焦急過度,時間拖久了就成了惡性腫瘤……”“什麼?”我木然地放下了身邊的電話。我和爸爸媽媽直奔外婆家。一路上的任何景物都吸引不了我,我只想快一點到達外婆家。我在心裡叨念着外婆不會有事的,絕不會有事的;我想象着她以前每次來迎接我們的情形……到家了,迎接我的不是慈祥的外婆,而是外婆的靈柩。我淚如雨下,“撲通”一聲跪在靈柩前,遲遲不願離開……

  外婆,秋天又來了,你在天上看見了嗎?你回來給我講故事,和我捉蟋蟀啊!我知道秋天逝去了還能回來,但你去了,還能回來嗎?

  多少次,當我想外婆的時候,我就要默默地唱起這首歌:“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我還一直靜靜守侯在相約的地點……”

  平昌縣喜神小學初二:程巧


2、誰言秋天不回來(4)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女生,不要再哭了好嗎?”好聽的聲音響起,熟悉的話語,陌生的聲音。我不想理會。可是頭被一雙手從雙膝間抬了起來。他輕輕拭去我臉上的淚痕,我看見他有水藍色的長發,冰藍的瞳孔,背上還有一對泛着藍光的羽翼。我睜大眼睛,想告訴自己,那是錯覺。可是,他冰冷的指尖滑過我的臉,他笑着說“不要不相信自己看見的,所有都很真實,不是嗎?”

  在我思考的時候,他猛然把我抱起飛到空中。天啊!我腳下空空的。這和坐飛機比起來一點安全感也沒有。我大口大口的喘氣,卻聽見一個很熟悉卻又冷漠得陌生的聲音,“把她放下!”

  順聲望去,是夕凌。可是我又不能確定那就是他。因為,他的語氣好冷,雖然他全身都散發出暖暖的氣息。而且,他的背上明明就有一對火紅色的羽翼,和我身後的人一樣飛在空中。

  頭頂傳來聲音,“夕凌,好久不見。這女生好可愛,我怎麼會捨得直接放手呢?”我聽清楚后嚇了一跳,他飛得那麼高,如果我真的掉下去……

  “夕獄,你不要妄動,我想你很清楚自己的力量。”夕凌語氣變得更冷,眼裡儘是我從沒見過的冰冷。

  “哈哈,我的好哥哥,你要好好見識一下我的進步了,這樣你才會心服口服地讓我當幻界的王。要是你不介意,我讓這女生和你一起結束好了。”說完,一陣低低的呢喃響起,這才是真的咒語嗎?我昏昏沉沉地閉上雙眼。

3、秋天不回來3作文600字


秋天不回來

  睜開眼睛看見自己躺在醫院裡,媽媽和王都在旁邊.他們看見我醒都馬上跑過來詢問.

  "緣雪,感覺怎麼樣了?"

  "頭還痛不痛呀?"

  "盛然明呢?"

  這句話幾乎是潛意識裡冒出來的,而不知不覺中就說了出來.我自己也很奇怪為什麼這麼關心他.

  "哦,你說的是他吧?"

  媽媽的手向左邊指了指.

  我轉頭一看,發現盛然明就在我的身邊.這時的他,帶着氧氣瓶,手中插着輸液管,和我的樣子幾乎一模一樣.而他旁邊也坐着一對夫婦.

  "盛然明,他一直把你背了回來,一到家門就倒下了."

  媽媽說完之後,我驚奇不已.把我從郊外背了好幾個小時給背回來.好佩服他呀.而他現在卻還在昏迷狀態,我真對不起他.

  夜晚,媽媽和王回去了.盛然明的父母也回去了.病房裡只剩我和他了.

  "盛然明,醒醒好嗎?是我的錯,我不該連累你,對不起.我真恨自己,除了對你說對不起外,我就什麼也不能做."

  "呵呵...緣雪是你嗎?" 

  我瞪大了眼睛,難不成,我有魔法,幾句話就讓他醒了?

  "是我是我."

  "真的是呀,我在夢裡聽見了你叫我,我就醒來看看."

  我不知到這是玩笑話,還是認真的.總之,那一晚我高興極了.

  盛然明醒了. 

4、誰言秋天不回來(1)作文600字


風細細碎碎地起了。夏軒臉上的愧疚忽然褪去,微笑地看着余露從一棵樹下向他小步跑去。那個余露,是我多好的朋友啊,從小學就一直同班的朋友,無話不說的朋友。可是現在……一滴透明的液體無聲落下。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他們之間有些什麼。現在,已經得到了證明。

  不知道要到哪裡去,走着走着,到了一個很安靜的地方。秋天到了,葉子落了一地,踩上去會有很好聽的聲音,清清脆脆的。沒有人的時候,人就容易變得脆弱,我無力地坐在路邊的木椅上,腦子裡又出現和夏軒的相遇,和夏軒相處的點滴。

  不,算了吧!我搖搖頭,有什麼好想的?都過去了,想得再多也回不來。

  頭頂傳來一聲輕笑。我抬頭,眼前的人成功地刺激了我的神經。我不禁眯起雙眼打量起他來。他染紅的頭髮下是張乾淨白皙的臉龐,用唇紅齒白來形容一點也不過火,身上穿的衣物的顏色也全屬紅色系。很奇怪哩!給人的感覺就是——火!

  “可愛的小女生,再看我就要收錢了。”那個傢伙再次說話。所以我發現,他的聲音也很好聽。但是,不能被美色所迷惑,尤其是,我現在處於失戀時期。心情應該要很難過,不想搭理陌生人。

  可是可能我生來就不能比別人正常一點,所以我回答了他的話,“你又不是來賣相的,還有啊,你剛才笑什麼,看不出我心情不好嗎?”

  “哈哈,那就不收你錢好了,不過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我叫夕凌。”夕凌一臉的友善,說實話,我失神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告訴他,我叫芷藍。他聽了點點頭,說:“那明天見。”

  “……”他的意思是要我明天還來這裡嗎?我想問他,可是他已經消失在路的盡頭。

5、秋天不回來作文500字


“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愛………”靜坐在電腦前,望着屏幕,QQ上你那可愛的頭像不再閃爍,離開了,終於離開了,去年那溫馨快樂的秋天遠去了,不再回來。 

  “我還一直靜靜守侯在相約的地點……”守侯在那個Q群,你卻遲遲不來。而我還在寂寞地等待着,等待着那朵黃菊花開。望着那滿天星辰,尋找着我的過去,展望與想象着我的未來。星夜,寂寞的心情,翻開過去的日記,重溫已成為夢的那般快樂。 

  “求求老天淋濕我的雙眼,冰凍我的心……”心無語,傷依舊,枯燥的日子因沒你的陪伴而更加枯燥無味了。情已別,心未死,依舊思念。那個秋天的夕陽是絢麗的,那時我的心是快樂的。那年秋天,給你發了個“玫瑰”flash動畫。你笑了,你甜蜜地笑了。可是現在,夏夜的風暖暖的,帶有一絲溫柔。下晚修課後,我站在過道上,獃獃地望着滿天繁星,無奈着嘆了口氣,我不知道這意味着什麼,也許那只是沒由來的傷感吧。此時的我清醒地知道,當過去要遠走時,我應該祝福,如同此刻的我這般坦然。 

  那個《秋天不回來》,曾經的回憶稠墨般暈化不開,點點滴滴的心緒卻常在夜裡被風喚醒。我知道,當“過去”悄然離去時,無法駐足的我也只能保存心低最美好的記憶,一滴淚不經意地滴落,只因他撥動了我心中最柔軟的弦。 

輕輕合上日記本,閉目靜坐,沉默於無奈中……

6、誰言秋天不回來(2)作文500字


哎,耳邊全是這種聲音。四周的同學有的睡覺,有的看小說,有的在發獃。偏偏有那麼十幾個在這早讀課上很賣力地念着英語,就像咒語一樣,聽都聽不懂還會煩死人。

  “噠、噠、噠”班主任的高跟鞋撞擊地面的聲音準時在打上課鈴的時候響起。不同的是,他的身後多了個人。而且……很眼熟?是夕凌!他笑着向大家自我介紹,原本安靜的同學都竊竊私語起來。夕凌若無其事地走下講台。徑直走到我身邊,坐在那個昨天還屬於夏軒的位置。

  我把臉轉了45度,看見夏軒望着窗外。而他旁邊的余露無意義地翻着她一向最討厭的英語課本。轉回頭,看見夕凌溫暖而乾淨的笑容,心裡舒服了許多,也不知道自己原來是什麼心情,只知道夕凌的笑,可以讓我安心。

  從這天開始,夕凌的體貼毫無遺漏地展現出來。我每天早上急急忙忙地趕到教室,會看到桌面有他準備的早餐;抽屜里會出現許多我最喜歡的糖果;執意要接送我上學、放學;會問我冷不冷,會……

  逐漸依賴起夕凌,習慣他的存在。日記里的名字由夏軒變成夕凌。可是我開始不安,我不喜歡心裡總是裝着一個人,不喜歡這種曖昧的關係。或許是我想多了,夕凌只把我當妹妹看的吧?秋天都要過了,等我從失戀里走出,夕凌會不會就要消失了呢?

7、秋天不回來作文1400字


秋天不回來 

  “也許只是天氣,讓我有點憂鬱,也許在我心底,你從來不曾真的離去……” 

  秋天,漸漸來臨了。涼涼的風吹在我的身上,有點冷;牛毛似的雨絲飄在我的臉上,有點寒。我趕緊捂緊了衣服,把沉沉的書包拎起來。 

  一 

  哥哥又罵我了。我害怕地蜷縮在角落裡,不敢正視渾身充滿怒火的哥哥。他罵我為什麼那麼晚才回家。我不敢辯駁,哥哥永遠是對的,因為爸爸媽媽都喜歡他,討厭我。我永遠得不到父母的關心和寵愛,晚上,就只有哥哥同我作伴,可是我一回來,迎接我的永遠是哥哥的咆哮和怒吼。罵累了,吵累了,哥哥冷冷地瞥了我一眼,轉身走進卧室里,“砰”地一聲,狠狠地關了門。一抹臉,沒有淚水,現實容不得我哭。我吸吸鼻子,走到窄小的陽台上,偷偷觀察窗外那棵高大的榕樹。秋天過後,樹的葉子基本已經掉光了,光禿禿的樹榦彷彿在訴說著它的寂寞。一陣冷風吹過來,留在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從窗子里鑽了進來。我伸手接住了那片落葉。葉子已經有點枯黃了,我摸着葉子上粗糙的紋,把它放進我的盒子里。這是我的第一百片在這個秋天收集到的葉子了。 

  二 

  夜深了。冷颼颼的寒風從破了個洞的窗子里吹進來。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無言地享受着這難得的安寧。“乒乓”的一聲,客廳的門被撞開了。喝得醉醺醺的父親帶着渾身酒氣沖了進來。我環抱住自己,恐懼地望着父親。父親一把推開我,又坐在沙發上喝酒。我更害怕了,隨後進來的一定是母親。果然,母親氣沖沖地從敞開的門走進來。“你喝什麼酒!煩死人了!”母親一把奪下父親手中的酒瓶,又轉頭惡狠狠地對我說,“還愣着幹嘛?還不去煮解酒湯?伊沁兒,我真不知道生你來有什麼用!”母親的咒罵,我一概默默接受。我打了個冷戰,走進了廚房。外面,又是爸爸媽媽的爭吵聲。我垂下眼眸,深感無力。我晃晃腦袋,努力使自己清醒一點。可要認真煮解酒湯了,不然,媽媽會罵我的。不能惹惱媽媽,要不,她就不讓我上學了。最近,老師已經批評我了,我幾乎天天遲到。 

  三 

  我堅持要早上學的諾言沒能履行,因為,我累病了。我躺在沙發上,哥哥去上學了,爸爸媽媽又不知到哪兒去了,我的頭燙得很,應該是發燒吧。這回,老師也饒不了我了,這次居然還是曠課。苦笑了一下,掙扎着想起來,可是,腳軟極了,頭也痛極了,我終究還是屈服在病魔的淫威下。家裡也沒錢給我買葯看病,何況,爸爸媽媽也不會把錢浪費在我這個無用的女兒身上的。但是,這時該是一片多麼寧靜的環境呀。我跌跌撞撞地來到廚房,熬了一點稀粥。但願媽媽不會責怪我浪費糧食。我勉強喝了一點粥,感覺一陣胃酸湧上來,我趕緊衝到洗手間吐。吐出來的東西是水,不過在這些嘔吐的東西中,一片血紅刺痛了我的眼睛。是血嗎?感覺模模糊糊的,我的腦袋一下子暈眩起來,四周的東西彷彿搖搖晃晃,沒等我多想,一股陌生的黑暗取代了那一片恐怖的血紅。 

  四 

  也許這回,我是真的醒不來了。我彷彿站在雲端上,飄飄忽忽,迷迷糊糊,好像看見了哥哥,又好像看見了爸爸媽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害怕地哭了起來,忽然,四周落下了稀里嘩啦的葉子。是我收集的葉子嗎?那該有多好呀。我傻傻地笑了起來,使勁要抓住那些美麗的葉子。我記憶中的秋天呵,我度過的最後一個秋天呵,都記載在那一個小盒子里,裝滿了我完完全全的,整整齊齊的對生活的回憶。 

  秋天,是真的不回來了。那一個孤獨的秋天,我品嘗了寂寞的滋味。最後的一個秋天,窗口的那一棵高大的榕樹陪伴着我,直到我漸漸向幸福走去,化身成天空中某一顆小小的星星,微笑看着人間。

8、秋天不回來作文1400字


當雲對藍說:“我喜歡你!”藍望着雲,雖然她什麼也看不到,但她能感到心底有一股暖流,眼淚不住的滴在雲的衣服上。那是秋天……

  這是她有生一來聽到的最感動的話,自從媽媽走了以後,藍似乎已經忘了自己在存在這世界上,每天只能面對黑暗,面對那無情的事實:藍的眼珠從生下來就是紫色的,開始還能看到世界,漸漸地,視線越來越模糊,到了16歲那年,就徹底看不見了。藍知道,從小的時候眼睛是紫色的就註定一生永遠黑暗,永遠暗無天日,為了讓媽媽開心,藍只能每天開開心心的面對周圍的人。她知道她還時告訴媽媽自己眼睛看不見了,媽媽抱着她,堅定的說:“孩子,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勇敢的去面對,要堅強,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同時也為你打開一扇窗。”說完,安詳的閉上了眼睛。藍不知道,媽媽早就已經得了癌症,為了不讓她傷心,始終沒有告訴自己,直到閉上眼睛。

  媽媽走後,藍每天都要給媽媽最喜歡的桔梗花澆水。媽媽走後,一直有個善心人給她寄錢,所以學費不成問題,但是,藍受不了這樣的生活了,每天不僅要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還要聽着同學們的嘲笑,藍覺得這個世界對她太不公平了。她無助來到學校的天台上,準備最後一次感受這個世界,就在她要跳下去時,一個男生響起:“要自殺也不要在這裡自殺,跳下去死不了。”藍順着方向望去,男孩起身了,好象向自己這邊來了。他來到了藍的面前,看到了藍的眼睛,說:“原來你是個瞎子。”藍 說:“不是瞎子,只是看不到眼前的世界。”他笑了一聲,在心裡說:“那更瞎子有什麼區別。”藍不理他,準備走,只聽見那個男孩叫了一聲。說:“我叫雲,你叫什麼?”藍淡淡的說:“藍。”就默默的走了。她問了同學雲是誰?同學告訴她,雲是校長的兒子,長的很帥。藍在心裡就知道雲是個帥男孩,過了幾天,她也就忘記了。沒有想到,雲突然來找他,對她說:“你跟我來。”說完就拉起藍走,藍跟着雲走。到了,藍問:“這是哪裡?”:“醫院。”藍不再說話。醫生說,眼睛不是完全沒有救,只要找到合適的眼角膜就可以。那一刻,藍笑了,雲看者藍,說:“你笑起來真美。”藍問:“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因為我喜歡你的紫色眼睛。”

  從那天起,藍的生活不再寂寞,每天跟雲在一起,藍感到了快樂,當雲說這句話時,她知道,自己也喜歡上了雲。一天,雲對藍說:“藍,醫生說沒有人捐獻眼角膜,如果再沒有人捐獻的話,你的眼睛就永遠看不到光明了。”藍顯出一絲憂鬱,雲看了心裡不好受。那天,雲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那幾天後,藍就沒有看到雲了,一天,醫生告訴她,有人捐獻眼角膜了,讓他來做手術。可藍沒有感到高興,而是難過。自從雲沒有上學后,藍就知道不對勁,現在醫院又來電話,她已經知道了。眼淚又滴了下來,她知道云為了她,把自己的角膜捐出來了。

  藍並沒有接受手術,而是把眼角膜讓給了另一個失明的小女孩,原因很簡單:因為雲說過喜歡她的紫色眼睛。藍現在喜歡秋天,因為雲向她表白就是在秋天,她知道,秋天不會回來了……

   初秋的天,冰冷的夜 

回憶慢慢襲來 

真心的愛就像落葉 

為何卻要分開

  灰色的天獨自彷徨 

城市的老地方 

真的孤單走過憂傷 

心碎還要逞強

  想為你披件外衣 

天涼要愛惜自己 

沒有人比我更疼你 

告訴你在每個 

想你的夜裡 

我哭的好無力

  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 

帶走我的淚 

我還一直靜靜守候在 

相約的地點

  求求老天淋濕我的雙眼 

冰凍我的心 

讓我不再苦苦奢求你還 

回來我身邊 

  ——《秋天不回來》

9、秋天不回來2作文800字


秋天不回來

  "你怎麼回家呢?"我問他. 

  "我以為你有辦法,所以就讓同學先走了." 

  "我今天也不想回家,你呢?" 

  "那我也只有捨命陪君子了.我們今天晚上就在這裡睡,明天早上再走.走回去大概要3個小時." 

  "恩."

  雖說只是秋天了,但這裡的夜晚還是那麼的寒冷.盛然明把外套脫給了我,自己說一點都不冷.我在心裡真的很感激這個,我記都不記得的男孩. 

  "你知道嗎,蘇緣雪.我在學校里總是看見你一個人,沒有什麼朋友,從來也不笑一下.別人都說你是一個書獃子,只會讓自己成績第一,其他一無是處.而今天我才發現,你只沒有朋友的關懷,是一片孤獨的落葉." 

  "謝謝你."

  我並沒有說什麼.但心裡卻翻湧着一種從沒有過的感覺.從上初中,也就是爸爸走了之後,我都封閉着自己,不想讓人再次進入我的內心世界.而這次我竟有一種失敗感,盛然明竟輕而一舉的看透了我.我是一片孤獨的落葉.

  一夜之中,我們再也沒說話了.我也因疲憊而睡照了.

  "起來了." 

  "你的眼睛..." 

  我剛睜開眼就看見盛然明的眼睛黑的和熊貓一樣. 

  "我可不像你,我昨晚一夜沒睡,怕有野獸襲擊."

  我正準備站起來,可頭腦就暈了,又坐了下來.

  "怎麼了?" 

  "沒事."

  我強撐這站起來,和盛然明一起走回去. 

  每走一步我的大腦就劇痛一下.終於,我倒在了地上.耳邊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可一會就什麼也不記得了.

   

chapter 2.生活是個魔法師.

  眼前出現了爸爸.大腦傳出爸爸若隱若現的聲音:

  "緣雪,會有人替我照顧你."

  (未完待續)

10、秋天不回來作文450字


  秋天是一個景色宜人的季節,像是一幅金黃色的風景圖。

  秋天悄悄來了,秋風隨着樹葉的沙沙聲颳了起來,將樹上的果實烘烤的熟透了。在這秋風蕭瑟的日子裡,地上的草,山上的樹都在與秋天的交響曲交和中漸漸變得枯黃了,這金色的草地與蔚藍的湖水,是最值得人們觀賞的。秋天的太陽是那麼的強烈,在秋天裡幾乎天天放晴。陣陣秋風刮著,人們才知道夏天走的那麼突然。

  黃昏時,在地里工作的農民也放下了鐮刀,回去休息了。在寂靜的夜晚里,在聽不見草蟲的鳴叫聲了,有的只是一陣接着一陣的風吹樹葉的沙沙聲。

  清晨,山間矇著一層薄霧,周圍群山彷彿是飄在空中的。這麼美麗的景象不得不使村民們早點起來。當地的農民在太陽還沒有露出笑臉時就出了門。在地里默默為人們工作着。

  院子里的空氣是那麼的清新,空氣中混着些瓜果成熟的香味,這空氣令人們陶醉,這種境界是人難以忘懷。

  這麼美麗的季節,農民們還沒有好好享受,就從我的身邊悄悄離去沒有留下一絲秋的痕迹,給我們留下的只是一片寒冷而又漫長的寒冬。

  在斜陽里讓人們想起了秋天的凄涼和短暫,寒冬又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初一:梁家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