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認錯600字作文

認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夏季里的一天,天氣非常炎熱,育才小學五年一班的同學們正在進行拔河比賽,比賽非常激烈,同學們個個大汗淋淋,就連知了也都叫起了“加油”聲。

  比賽剛結束,同學們就馬上跑到了森林公園門旁邊的一個攤床前,爭着買汽水,大家擠來擠去,攤主都忙不過來了。

  突然,王強一擠孫亮,孫亮把擺在攤床上的汽水瓶給碰落到地上,“啪”的一聲,瓶摔碎了。王強和孫亮一看,立刻傻了眼。

  “一元錢一個。”攤主一見,馬上轉喜為怒。

  他指着王強和孫亮繼續說道:“是你們倆把我的汽水瓶弄碎了吧?”

  “不……不是……不是我倆。”

  “不是?”

  “不是,真的不是。”

  話剛說完,王強和孫亮倆人一擠眼,馬上同時轉身,撒腿就跑。攤主一見,喊道:“別跑,別跑啊!”

  王強和孫亮哪聽這些,他們倆頭也不回地繼續跑着,跑着跑着,他們跑了一家書店前,這時,他倆看見書店的廣告窗里有一個牌子,上面寫着:

  在無人知道真相的情況下,一個人的所做所為最能反映出他的品質

  ——麥考萊

  王強和孫亮看了后,倆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臉“刷”地一下都紅了。於是,他們倆不約而同地轉回身,向方才的攤床走去。

  來到了攤床前,他們對攤主說:

  “阿姨,對不起,我們錯了。”

  “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

  他們三人相互看了看,都會心地笑了。王強和孫亮賠了汽水錢之後,就愉快地回家了。



認錯 標籤:認錯作文